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垂耳兔吃什麼 幼兔飼定時定量少量多餐

荷蘭垂耳兔吃什麼,我們小時候的很多童謠或者故事中都說小白兔吃胡蘿蔔、吃白菜,但是真的情況下有時候我們給兔兔吃蔬菜的時候可能會導致兔兔拉肚子,這就是主人粗心給兔兔吃了生水,所以主人們平時在餵養荷蘭垂耳兔的時候喂什麼比較好呢,還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幼兔食物搭配】:幼兔,就是指3個月內的小兔兔,兔兔的腸道比較柔弱,特別是小的時候需要特別的注意照顧,別亂喂東西,否則肯定會有問題的,應該主喂以幼兔糧+新鮮苜蓿草+純淨水飼養為宜,幼兔糧一定要找好的飼料哦,有些兔糧吃了對兔兔不太好多問問兔友意見,新鮮的苜蓿草是以綠色、葉多為主,黃色的是時間過長枯掉的沒有太多營養的,而新鮮的含蛋白質比較高,對幼兔的骨骼生長等非常有好處。偶爾可以喂點芹菜、香菜、蒲公英等等,這些植物對兔兔的身體很有幫助,

所以飼喂是沒有問題的!

有一點要非常的注意哦,就是幼兔的飼喂需要遵循定時定量,少量多餐,因為小兔兔不知道飽一直吃要撐死哦

【成兔食物搭配】:成兔,就是指3、4個月後的兔兔,這種兔兔並不是已經變成像大人一樣了,而是性開始逐漸成熟起來,腸道系統也逐漸開始健全起來,相對來說比3個月前的兔兔更容易飼養,當然正確的飼養方式也是需要的哦,否則亂喂的話再大的兔子也要喂死哦!應該主喂以成兔糧+新鮮提木西草+純淨水為主,偶爾可以喂些水果什麼,比如蘋果西瓜,但切記不可以喂冰過的,否則要得病哦!芹菜、香菜、蒲公英等也可以繼續喂!新鮮的提木西草就像狗尾巴草一樣,

是黃色的,根多的那種,它的纖維含量比較高,適合幫助腸道消化!

【孕兔餵養注意】懷孕中的母兔兔要注意多加點蛋白質哦!否則營養跟不上哦!比如多喂些苜蓿草等,分娩前要提供充足的飲用水,否則容易吃掉剛生下來的小兔兔!

為了兔子的健康,最合理的飲食搭配是:兔糧+提摩西乾草+飲用水,也有人用苜蓿乾草來餵養幼兔,因為其蛋白質含量很高,而提摩西乾草主要提供粗纖維,有利於兔子腸胃的消化,適合各種年齡段的兔子食用.如果考慮到費用的問題,可以在春夏兩季自己在野外採摘野草給兔子吃也是很好的,可以吃的野草並且比較常見的是:狗尾巴草牛筋草車前草狼尾草兔子草蒲公英等.

兔子吃的野草一般都是禾科植物和菊科植物,

這裡就不一一列出了,圖片的話,搜索一下就能馬上得到,肯定就是你通常都能見到的植物.另外,這些野草最好不好受過污染,不能是馬路邊上的,也不能沾染其他動物的糞便,採摘回來最好清洗,然後晾乾直接餵食,或製成乾草.另外,蔬菜最好少喂,一來,喂蔬菜後,兔子的排泄物味道會非常大,並且量多,二來,怕水分沒有搽幹而易引起拉肚子.

平時和兔子聯絡感情的時候可以用胡蘿蔔等蔬菜作為零食,主食的話強烈建議用乾草和兔糧代替蔬菜,並且用飲水器24小時為兔子提供飲用水.一旦發現便秘或拉肚子,停止一切蔬菜水果等水分大的食物,只供給乾草和水,調節兔子腸胃.毛球症也能通過食用乾草而得到緩解及治療.如果兔子貪吃喜歡上了肉,

一定要節制,儘量少吃或不吃,畢竟兔子是食草動物,擅自打亂其飲食習慣非常不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