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用什麼磨牙 倉鼠不磨牙的危害很大

1299

倉鼠用什麼磨牙,我們都知道倉鼠是齧齒類動物,它們的牙齒會不斷長長,如果沒有讓它們磨牙牙齒太長會影響它們的進食有時候會流寇是,但是真的太長了它們就會沒有辦法進食,之後餓死,所以給倉鼠磨牙是非常必要的那麼倉鼠用什麼磨牙呢,我們有很多選擇快來看看你的小倉鼠會喜歡什麼吧。

1、磨牙石

很多小寵店裡都有專門的磨牙石,兔子倉鼠龍貓都能用。這些磨牙石耐用而且沒有毒,不會把倉鼠的牙齒崩掉,大概一個能用好幾個月。最好的好處就是咬起來沒有聲音,推薦!

2、蘋果枝

蘋果枝略帶甜味,而且水分不多,而且耐咬。大部分倉鼠都很喜歡用蘋果枝來磨牙,順帶還能吃點下去~家裡有蘋果的人可以掰點柄給鼠鼠磨牙,也可以去買,幾塊錢一大堆哦。

3、堅果

核桃就算了,大部分鼠鼠都喜歡吃杏仁,核桃,碧根果之類,這些東西很有營養,

而且磨牙,但是不能多喂,吃多了會上火,還會導致倉鼠變胖。當成零食吃吃還可以!

4、鐵籠子

為什麼我們都說要給鼠鼠買比較好的籠子呢?其實大部分倉鼠都不喜歡磨牙石的,而是喜歡咬籠子。如果籠子上面的漆不過關,會導致倉鼠中毒的。就算是比較好的籠子。咬著咬著,漆也會掉光~o(╯□╰)o

5、磨牙鼠糧

一些鼠糧尤其是自配糧,有磨牙的效果。倉鼠也很愛吃。如果你的倉鼠牙齒有點長了,暫時不要喂進口鼠糧,買些磨牙的鼠糧來喂喂吧。

倉鼠牙齒太長怎麼辦?

正常情況下牙齒長了,倉鼠磨牙就好了,如果太長了影響進食了,就必須人為干預,給它剪牙,但是要注意指甲剪要消毒。建議不是萬不得已,千萬不要給倉鼠剪牙齒,

會出問題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