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患上尿結石怎麼辦


安哥拉貓

對於貓咪來說,尿結石是一種會令它們非常痛苦的疾病,患病貓咪通常表現為尿頻但每次尿量又很少、排尿時間變長、排尿前後情緒失落、尿血、不在貓砂盆裡尿尿等情況,

主人一旦發現貓咪出現以上症狀,最好立即帶它們去寵物醫院做一次檢查。

一般情況下,公貓更容易患上尿結石,因為公貓的尿路較窄,所以即使是很小的結石也有可能造成阻塞。而母貓的尿道較寬,一些小結石可以通過排尿排出體外,如果發生無法排出的情況,證明結石較大。當結石完全阻塞貓咪尿道時,會引起貓閉尿,如果在24小時內都沒有解決問題的話,就有可能造成貓咪的死亡。在貓咪出現閉尿的情況下,醫生會先行導尿,因為如果貓咪長時間不排尿會引發腎衰及尿毒癥。

在病情不嚴重的時候,導尿可以治癒尿結石阻塞的貓咪,對於不能治癒的貓咪,

獸醫會建議手術治療。手術治療會讓貓咪的抵抗力下降,主人要特別注意貓咪在手術後恢復期的養護。此外,主人還要改變貓咪的飲食習慣(如少吃含鹽量較高的食物等)及增加飲水量等。

為了避免貓咪患上尿結石,主人在日常養護過程中要讓貓咪多運動及多喝水,貓咪排尿次數多了,可以降低結石的生成機會。此外,主人還要注意飲食的合理搭配,不要讓貓咪吃人類吃的食物並給予均衡的營養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