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黃緣龜三大不易察覺的死因


黃緣閉殼龜(詳情介紹)

有時候寵物龜可能會在你完全沒有預料的情況下突然死亡,很多人可能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由什麼疾病引起的。

其實很多時候寵物龜會死亡並不完全是是由疾病所引起的,那麼我們就來瞭解一下黃緣龜三大不易察覺的死因。

一、內傷不是運輸帶來的,而是人為當石頭扔的,由貨源第一已當石頭扔進籮筐或箱子裡,源頭到每一個批發點或銷售點都要經歷當石頭這樣扔,因為它們是批發,不論大陸來的貨或臺灣來的貨,批發點很快就賣完懶得理你養不養得活,通常人民誤導為腐甲,腐甲是外表爛到裡面,這是內臟或骨板爛出來的,由內到外,腐甲外用藥得了,不用藥也會好因為是淺表,內傷必定要用抗生素另外還要用祛瘀的中藥相隔一段時間輪流喂.較嚴重的要注射抗生素,如果軟了流膿了不建議割開撒粉,

刺孔排膿較前者好,如破損排膿需要電烙鐵烙幹傷口再散藥粉,記住兩個點,凡是有內傷的龜不能泡水,只能喂水,還有中藥混水喂是沒有效果的,中藥混水更會內出血.極嚴重的內出血總會有犧牲的.

二、感冒肺炎就是運輸帶來的,運輸途中氣溫過高或氣溫過低或氣溫變化較大所致的,或許個體較強壯的不會感冒但到了每個批發點銷售點甚至家裡轉接點也會因氣溫變化環境變化產生感冒,不及時使用合適或合量的抗生素就延長了感冒期產生肺炎,抗生素和維生素c是很好用的,維生素c是抗應激的最佳良藥,抗生素一般超過五天要停用,一個就是產生耐藥性另一個就是對龜的五臟六腑要傷害,五天后轉用中藥為宜。

三、胃炎是落山或養定的都會有出現這樣的問題,表現為雙手或單手腫或後腿單腿無力,搖頭擺鬧,像吃搖頭丸那樣症狀,這是消化不良的胃炎伴有胃痛,胃痛影響中樞神經錯亂,這不是腸胃病,龜友容易誤診為腸胃炎,服抗生素無效或加快死亡。黃緣的消化功能很慢很慢,吃了龜糧拉的便十多天后還有龜糧便,代謝非常慢,麵包蟲的殼甚至番茄皮都消化不良至以上症狀,搞不好就會犧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