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將寵物龜領回家後該怎麼做


楓葉龜(詳情介紹)

有時候我們飼養寵物可能只是因為盲目跟風,亦或者是一時的心血來潮。所以往往會發生將寵物領回家後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尷尬處境。

因此我們在飼養寵物之前一定要先做好預習,瞭解所要養的寵物有何特性,學習一下別人的經驗。那麼我們就來說說將寵物龜領回家後該怎麼做。

一、避免干擾。將龜置於幽暗安靜處,如可放在加蓋的盆、桶內,不同群的要分隔開來,有些種類的龜要單獨放,儘量少抓它弄它,靜養幾天以緩解其精神緊張。

二、提供最適生態條件。重點是溫度和水質,溫度最好能控制在26度(熱帶陸龜除外)左右,這是絕大多數龜的最適溫度,水要用陳水,最好是無污染帶綠色的池塘水,自來水必須經過48小時以上暴氣晾曬。最初的幾天不要頻繁換水。

三、對於疲勞體弱的龜可每龜每天腹腔注射0.3毫升的葡萄糖+0.02毫升的維生素C,

以儘快恢復體力和減輕應激。

四、餵食。靜養幾天後可投以龜最愛吃的餌料,如活的小魚蝦、蚯蚓,初次投喂量為其飽食量的三分之一,以後等其消化機能恢復正常後逐漸加大投喂量,尚未開食的不可強行填喂,那樣只會適得其反。正常吃食後再按由少到多原則改投常用飼料,也可採用饑餓法強迫其攝食你想讓它吃的食物,千萬不可一直單一喂其喜歡的食物,容易造成偏食。

五、龜在剛引進時常會出現拒食或食欲不振的現象,這是正常的並非生病,切勿濫用藥物,如用藥不適只會加速其體質的惡化。在最適條件下超過2周仍未開食的可能有病,再考慮用藥。

六、龜是一種對環境依賴性極強的爬行動物,且其代謝緩慢,

生活節奏也慢,所以對環境的適應也是一個較長的過程,有許多野生龜甚至要經過3、4年才能真正達到正常生長繁殖。對其馴化也要按照循序漸進的原則進行,不可揠苗助長,水溫、水質和食物都要慢慢由野生狀態改變到人工狀態。另外,由於龜在適應環境過程中,其各項生理機能都正在進行調適,還未達到最佳狀態,所以須要注意兩個問題:1、要節食,不可吃多少喂多少,因為此時龜基本停止生長繁殖,喂多易發胖,胖了想變瘦就難了。2、有冬眠習性的一定要讓其正常冬眠,不要打破其生活規律。經過一個正常冬眠期的龜才會真正達到最佳生理狀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