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龜養護之圓澳龜


圓澳龜

圓澳龜(拉丁名:Emydura subglobosa)

別名:紅紋曲頸龜紅肚澳龜紅肚短頸龜、錦曲蛇頸龜。

分類地位:蛇頸龜科、澳龜屬。

分佈:新幾內亞、澳大利亞、紐西蘭及附近南太平洋諸島。

鑒賞要點:背甲棕紅色,橢圓形,緣盾邊緣和緣盾的腹部為淡粉紅色,腹甲、甲橋和甲緣的腹側有著顯著的亮灰色和粉紅色,頭部暗灰色,眼眶後具有1對淡黃色條紋,四肢灰褐色。幼體體色豔麗,成年後體色退化。

生活習性:生活于小溪、小河和湖泊地帶,人工養殖時,喜歡待在日光或是加溫燈下進行日光浴。

生長溫度:圓澳龜喜暖怕寒,23~30℃是適宜溫度,15℃以下冬眠。

棲息性:水棲龜類。

食性:雜食性,以水生甲殼類及昆蟲為主。人工飼養條件下,食小魚、蠕蟲、瘦牛肉、肝臟、螺、蝦等,也食混合飼料及一些綠色蔬菜(如萵苣)、南瓜、水果等。

個體大小:一般可長到25釐米左右。

雌雄鑒別:10釐米以上方可辨別雌雄。雄龜比雌龜小,

腹甲後緣缺刻口較大,尾巴較長,雌龜尾巴較短。

繁殖特點:人工飼養下很容易繁殖後代。9~11月有產卵現象,背甲長20釐米的雌龜可產卵7~21枚。卵硬殼白色,呈長橢圓形。孵化期約42~49天。

混養與否:可以混養。

飼養難易度:容易。不過幼龜容易出現皮膚及甲殼疾病,對水質要求較高。

特殊要求:一是在飼養時要控制投喂量;二是在冬季最好使其自然冬眠;三是飼養時用老水為宜;四是要保持經常曬背的習慣。


幼龜背甲及腹甲對比


成龜體色退化


眼後的淡黃色條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