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富汗獵犬為什麼笨 反映遲鈍更可愛

阿富汗獵犬為什麼笨?阿富汗獵犬在犬類智商上排名不是很高,但是這些並不代表阿富汗獵犬是笨的,只能說明這只阿富汗獵犬的主人比較懶,通常,阿富汗獵犬都是被訓練出來的。

因為經常出現在時尚雜誌的封面上,漸漸的阿富汗獵犬也被人們熟知,漸漸的成為了娛樂圈的寵兒。但是有很多人說其實阿富汗獵犬其實很笨,覺得阿富汗獵犬作為一種古老的犬種,思想比較頑固。但是阿富汗犬為什麼笨,其實沒有笨狗狗,只有懶主人。

可能很多餵養狗狗的家庭來說,會經常抱怨家的狗狗笨,就像那些餵養阿富汗獵犬的人們一樣,也會時常抱怨阿富汗獵犬為什麼笨,可能很多主人都會覺得頭疼吧。其實就像那句話說的,沒有“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其實狗狗也是,沒有“笨狗狗,只有懶主人”。其實不管什麼都是要靠慢慢教的,不可能一口氣吃成胖子,

狗狗也是需要慢慢來適應的。所以不要抱怨什麼狗狗笨,其實只要好好長久的教導狗狗,那麼狗狗也是會變得通情達意的。

雖然阿富汗獵犬在《聖經》中扮演的角色,其神話性多於史實,不過我們仍可以照著“聖經地圖”,在今天的奈及利亞草原上,尋找它的蹤跡。它的老祖先的親族曾在古非洲柏努王國落腳繁衍。所謂“柏努”意思就是“諾亞之鄉”,位於查德湖畔的高地。依照非洲神話的說法,諾亞在大洪水之後,曾帶著家人在此定居。我們的四千年文字史,只不過是地球上狗類生命史的一小片段。因此,阿富汗獵犬實際上像柏努高原上閃爍礦石般古老。在傳說中,諾亞當時帶了兩隻阿富汗獵犬上方舟,而它們是最後上舟的動物之一。

由於方舟上擠滿了動物,因此可憐的阿富汗獵犬只能站在門口,任由它們的鼻子受風吹雨。

另一個神話則說在四十個日夜的暴風雨摧殘下,方舟開始漏水。諾亞堵住了大部分的裂隙,但差兩個是他辦不到的。於是他叫那兩隻忠心的阿富汗犬,用鼻子塞住漏洞。這兩個故事用神話字眼告訴我們,為什麼狗的鼻頭總是濕的。但它沒有告訴我們,或許也永遠不可能告訴我們,除了食物依賴這種淺白的理論外,狗為什麼會和人類的命運休戚相關。也許,這是因為人在狗的臉上看出了崇高之奉獻精神,就此而言,再沒有什麼比阿富汗獵犬的聰敏眼神,表現得更清明澄澈的了。

阿富汗犬是靈緹家族中的王牌成員,

是視覺敏銳的獵犬,它有王者尊容,全身除了背脊的毛較短外,連腿也都被毛覆蓋住,以保護它在長滿荊棘的灌木叢中追捕獵物。外形看似穿著毛外套的灰狗。頭形高雅,連同臉頰都長滿了帶絲光的絨毛,大部分阿富汗犬的顏色是黑色中帶有栗色或淡褐色斑點,要不就是三色混合公犬高27-29英寸,重50-64磅。腳掌大,臀部扭力大,它可以穿過最粗糙的地面,或在熱沙、石地以及在樹木倒塌的山丘上靈活移動。追趕獵物時有極佳的耐力和衝力,它可以把豹追得精疲力竭。它的速度僅次靈緹,但仍令人激賞。即使完成任務後被拴上頸帶,它仍可以踏著俐落的腳步有韻律地行進。

嚴肅的阿富汗犬被認為是高傲而冷漠的,

但這只針對陌生人而言,若換成親密的家庭成員,它則顯得熱情而有趣。阿富汗犬孤僻的個性正是它被用來狩獵的原因,它可以獨自勇敢地跑在獵人前面,它的孤單造就了它的獨立精神,但這種獨立個性卻經常被訓練它的人誤認為“學習遲鈍”。然而,阿富汗犬仍一如它的天性,自由自在的踩著穩健的步伐向前邁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