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餵養比熊 日常飼養以及洗澡方法

如何餵養比熊?比熊犬的餵養不僅僅只是平時的狗糧問題,還要關注比熊的心情,餵養的情況,和比熊的情況。

比熊犬的日常飼養

餵養:所有的東西都必須是新鮮的,上頓吃剩的要及時倒掉並洗乾淨餐具,保持整潔。不過,我建議最好還是喂狗糧。由於比熊犬的嘴容易弄髒,所以喂水的時候,儘量不要用盆,可以選擇掛籠子上的專用裝水的容器。

食物:比熊犬屬於玩具型的小型犬類,因為它的食譜就與那些大型犬類的食譜不同。且食用方法也不一樣,因此在給其選擇食物的時候也要注意,要選擇那些適宜小型玩賞犬食用的犬糧給其餵食。比熊犬每天的飼料中,除了肉應添加素菜,肉和素菜要切碎再拌飯。肉類應在150-180克左右,拌用適量的水調和後喂飼。

居住:比熊犬對居住環境的要求很高,經常需要有人陪伴。狗玩耍的環境也很重要,儘量避免骯髒,

灰塵多的地方,選擇小的鵝卵石鋪路,和用地磚鋪的跑道給他們。這樣會乾淨很多。

保健:雖然比熊犬天生不愛生病,但是定期的身體檢查,對它還是很必要的。作為家長的你,一定要定期帶它去看寵物醫生,為它做身體上的全面檢查。

比熊犬的美容護理

1.梳毛。

日常的梳毛應該儘量一日一次。

比熊的毛髮很獨特,軟毛裡中有很硬的螺旋狀卷毛,所以很蓬鬆,摸起來又很軟,可是這樣的毛很容易打結,特別是使用肩帶時,在腋下、背部、頸部、後腿的位置,不注意梳理打結很的情況就會嚴重,因此大部分家長都認為一天至少梳理一次毛是必要的,可以大大的節省時間,也免去狗狗開結的痛苦。

方法:先順著毛的方向正向梳一次,

然後反向梳。應該先從毛尖開始梳起,慢慢過渡到根部,同時按住所梳位置的皮膚。遇到毛結位置,要捏住毛根,慢慢通開,儘量不要用剪刀,也不要動作太大,要儘量減輕狗狗不適,動作一定要輕。不要讓狗討厭梳毛。梳完後儘量給與獎勵。

2.洗澡。

洗澡應該在梳毛後進行,順序為“梳毛——洗澡”

洗澡方法:

1.先將浴液進行稀釋。

好的浴液本身有一個稀釋的比例,但是實踐中發現稀釋的比例適宜大一些,不濃縮的浴液也應該稀釋使用,便於塗抹均勻,易起沫,也減少對局部皮膚毛髮的刺激。

2.水溫要合適,成狗的體溫為38.5左右,小狗39-40,水溫最好近似他的體溫,過涼和過熱都讓狗感覺不適,冬季水溫適當高一些。狗徹底濕透就可以用浴液清洗了,

清洗時不要用手使勁亂揉,最好同一方向,以免造成毛結。清洗完可以用一些護毛素產品。最後沖洗乾淨,一定要衝徹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