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泰迪犬拉稀怎麼辦 注意糞便的變化

泰迪犬拉稀怎麼辦?人吃五穀雜糧生病是難免的,狗狗也是不例外,辨別狗狗拉肚子的方法很多,如果拉肚子了需要多家養護,那麼泰迪犬拉稀了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課以讓狗狗快速的好奇來,狗狗拉稀看著主人怪難受的。

遇到泰迪狗狗拉肚子並不可怕,在於寵物家長怎麼照顧,用什麼方法來治療狗狗的拉肚子現象, 下面說下個人經驗,希望有幫助到大家的地方:

一、監測體溫變化

體溫過高應給患病幼犬多喝水、放置陰涼處。

二、監測代謝性酸中毒表現

當患病幼犬出現呼吸深快、精神萎靡、結膜發紺,查血PH等下降時,應及時使用鹼性藥物糾正。

三、觀察低血鉀表現

低血鉀常發生於輸液後脫水糾正時。當發現患病幼犬全身乏力,肌張力低下,反應遲鈍,噁心、嘔吐,腹脹,聽診發現腸鳴音減弱或消失、心音低鈍,心電圖顯示T波平坦或倒置、U波明顯、S-T段下移和或心律失常,

提示有低血鉀存在,應及時補充鉀鹽。

四、判斷脫水程度

通過觀察患病幼犬的神志,精神,皮膚彈性,眼眶有無凹陷,體溫及尿量等臨床表現,估計患病幼犬脫水的程度。同時要動態觀察經過補充體液後脫水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五、注意糞便的變化

觀察並記錄糞便的次數、顏色、性狀、量,做好動態比較,為輸液方案和治療提供可靠依據。糞便多泡沫表示發酵;有腐敗臭味表示蛋白質消化不良:上有油表示脂肪消化不良;致病性大腸桿菌腹瀉,糞便呈水樣、量多、糞便少,可帶有少量粘液,鏡檢每高倍視野中白細胞多在10個以下,伴有微量紅細胞;金黃色葡萄球菌腹瀉者糞便開始黃綠色,3天一4天后轉為帶有腥臭味的暗綠色水樣便,

水電解質紊亂明顯;黴菌感染腹瀉大便往往呈豆腐渣樣,色灰白;犬消瘦,被毛無光,營養不良,機體無力,排出黏液便,常混有血絲或混有寄生蟲或蟲卵,常為寄生蟲感染:較稀,顏色灰白或黃,逐漸變為水樣或番茄汁樣的血便,惡臭,舡門被糞水污染嚴重,常為病毒感染。若發現糞便性狀改變,如黏凍、腥臭、膿樣或含有血絲時,應送常規檢查或做致病菌培養。

六、治療方法

1、喂些穀登益生菌

穀登益生菌含有源於腸道內的嗜酸乳桿菌、雙歧桿菌,以及為在腸道內繁殖創造環境的凝結芽孢桿菌,是高活性、高定植率的腸道益生菌活力組合,對於治療泰迪拉肚子效果還是不錯的。

2、吃益生菌一周後,沒有減輕的情況,

可能就需要更加注意了,可能狗狗得了細小、狗瘟之類的病毒性症狀,需要去醫院進行檢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