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拉稀怎麼辦 細心觀察病情變化

金毛犬拉稀怎麼辦?在你養狗之前,不管狗狗生老病死都要好好的照顧它一輩子。可愛的金毛犬要是拉稀了該怎麼辦好呢?肯定很多人第一想到的就是給狗狗吃瀉藥,其實這樣做非常不正確,這樣會使金毛體質變差,是不可取的。

金毛犬生病了應該吃什麼?明確知道金毛犬在排便前的一段時間內飲食不正常:比如吃了好多的肉、吃了冰棒、遇到了它特別愛吃的狂吃來了、吃了一些平時不吃的東西(比如某些水果、蔬菜或是冰飲)等等。

金毛犬沒有明顯的飲食不正常,但是拉稀了,我們需要仔細觀察排便的顏色和狀態:是不是暗棕色的血便或是含有鮮血,是不是有膿樣的物質,是不是有寄生蟲的蟲卵或是蠕動的幼蟲,如果有這些情況都意味著不僅僅的消化問題,需要及時去醫院治療。

除了觀察糞便以外,還要注意觀察金毛犬的其它情況,

比如:體溫是不是高(正常直腸體溫:幼犬38-39°C,成犬37.5-38.5°C,我們量體表的話會略低一點,也就是我們量體表的是37°C的金毛犬,直腸溫度可能是37.5-38°C。),還要看看金毛犬是不是伴有強烈的嘔吐,嘔吐物是不是有血色等等,總之要看一下金毛犬除了拉稀以外,還有沒有其它病症的症狀。

第一,先禁食一兩天。給狗狗喂清水,補充體內水分的流失。很多狗爸狗媽們不忍心,或者害怕會餓到狗狗,其實當狗狗拉稀的時候,最好是禁食的,勉強餵食只會加重狗狗拉稀的情況。

第二、不要再讓狗狗著涼。不要再讓它們睡到冰涼的地面上。讓它們睡到狗窩裡。還有它們的活動空間及用品要保持清潔,並且要定期消毒。

第三,狗狗禁食一兩天之後的飲食,也要以清淡為主,

遠離肉食,更不要進食不易消化的食物。還有營養藥均衡,餵食要少量多餐,不要饑一頓飽一頓。

第四,可以觀察金毛狗狗糞便的顏色和狀態:有沒有帶血,有沒有寄生蟲卵或幼蟲,如果有這些情況就要給狗狗驅蟲。平時也要定期給狗狗驅蟲。

第五,要調理好狗狗的腸胃,可以給它吃點MAG金維他,裡面含有益生元,可以幫助調理腸胃。在禁食期間,家長們害怕狗狗體力透支,也可以吃金維他來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這是狗專用的營養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