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金毛犬咬人嗎 家長應第一時間制止

金毛犬咬人嗎?我們飼養寵物很害怕會亂叫亂咬人,這樣給生活帶來了很多煩惱,其實狗狗是不會亂咬人的,如果真的有這種情況出現,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事情,的小編告訴你金毛是不是咬人,咬人的原因有哪些。

金毛犬是很溫順的狗狗,其實金毛犬有存在爭搶和撕咬的本性,這與它們的遺傳和天性有關。在很久以前,金毛犬還不是寵物狗,遇到不明物體和情況的時候,它們的第一反應就是反擊和啃咬。所以,現在的金毛犬雖然已經成為寵物狗,但在遇到危險、受到強烈的刺激之後也可能會咬人、攻擊人。

發現金毛犬咬人,家長應該第一時間制止,大聲的怒吼它讓它可以停止這種荒唐的行為。當然,除了及時的制止,在日常生活中,還要培養金毛養成好的生活習慣,讓它可以冷靜的面對周圍的事物,讓它盡可能的快速適應陌生的環境,可以更好的對待陌生人,

而不要在出現隨便咬人的情況。

狗原本是群居的動物,敬畏領袖,努力保護同伴,進入人類的生活之後,就聽從一家之主的命令,女主人喂它、照料它,小孩跟它玩;在家時間最少的男主人,反而令它敬畏。反過來,如果女主人比較威嚴,引導全家,它也會完全聽從女主人。它恐懼,甚至害怕比它高大的,而跟它同高或個子小一些的,狗反而會因為好奇,進而對它們產生強烈的保護欲望。

寵物研究者發現,大多數情況下,發生狗咬人和人傷狗都出現在不恰當的地址。尤其是當自己的金毛犬一邊撲一邊叫的時候,被襲擊的人千萬要保持鎮定,一定不要尖叫、撒腿往回跑,更不要踢打金毛犬。儘管金毛犬看上去是主動襲擊人,

實在源於內心的恐懼,吼叫的目的是恐嚇人和呼喚自己的主人。假如被襲擊的人尖叫、踢打金毛犬,就是積極的應戰之舉,後果是增進了金毛犬的進攻。此時,主人不要追逐自己的寵物,由於這種進一步的行為對於金毛犬而言就是合夥打架。主人應該原地不動,大聲地呼喚金毛犬的名字,叫它回來。金毛犬一旦回來,主人就要嚴厲批評它,大聲發出坐的口令,讓它恬靜下來。假如金毛犬立即服從主人的口令,要對它進行表彰,讓它知道什麼是錯誤的行為,如何改正。另外,還要天天不斷將批評和表彰重複幾遍,不然它撂爪就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