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蝴蝶犬好養嗎 主人需要充足的時間去養護

蝴蝶犬好養嗎?蝴蝶犬是一種類似貴賓犬的狗,他是一種非常粘人的狗狗,它們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聽話和乖巧的狗狗,所以就蝴蝶犬好養嗎?這個問題我的回答的很好養。其實狗狗都是需要一定的時間去養護的,的小編告訴你幾個方面,看看你能否適應這個過程。

蝴蝶犬好養嗎

梳毛。蝴蝶犬是一種小型長毛犬,它的長毛得每天用豬鬃毛刷梳理,不過不必像西施犬那樣紮毛。

洗澡。天氣冷時,只要每隔4~5個月洗一次澡就行。但炎熱的夏天,至少一個月給它洗一次澡。

掉毛。蝴蝶犬每年會自然換一次毛,時間一般在3~4月間,所以不用為它修剪絨毛。

餵食。飼養蝴蝶犬應重視其養分的充足攝入,每天應供給150克左右的新鮮肉類食品,還應給數量差不多的素食或無糖或低糖的硬餅乾和清潔的涼開水。

運動。蝴蝶犬很愛活動,特別喜歡跟著主人一起外出散步或上街採購或到公園遊玩,

並總是繞著主人身前身後跑動。主人應每天都帶它外出散步,給予它適當的運動量。

適應能力。這種外觀高貴的玩賞犬雖有弱不禁風的模樣,但實際上它適應天候及各種環境的能力相當強,因此極適合陪伴主人至各地旅行。

總的來說,從以上蝴蝶犬的生活習性來看,它是一種比較好養的狗狗;但是它需要有人經常給予管理。因此,飼養蝴蝶犬的主人,必須有充分的閒置時間可以支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