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訓練龍貓使用廁所

1129


金色龍貓

龍貓的外表給人第一感覺就非常有親和力,雖然它會清理自己,倘若它也能夠自己上廁所那麼這豈不是方便飼主打掃衛生了嗎。

那麼你知道如何教會貓貓使用廁所嗎?

很多人都覺得龍貓會定點尿尿很神奇,其實,從原理上來講,就是龍貓比較習慣在網格上排泄,這樣可以防止毛髮被弄濕,保持身體乾淨。根據這一習性我們可以訓練貓貓定點上廁所。

具體做法是,準備一個標籠(或其他有底網的籠子)。讓龍貓使用一周左右的底網+墊料,期間不要更換墊料。然後,清理底盤中的墊料,在底網上面鋪一層PVC軟玻璃(常被用於鋪在餐桌上,各類批發市場,家居商場都有售)或者墊一塊木板。然後把廁所放在上面,廁所裡混入一些它尿過的墊料。通常龍貓這個時候就已經學會了使用底網。如果還會尿在外面,就把他尿過的地方才擦乾淨,然後噴上花露水,

基本貓貓就會改正亂尿的習慣了,如果貓貓喜歡花露水的味道,還在外面尿,那麼就試試橘子/柳丁皮吧,香水也是可以的~教貓貓上廁所的過程比較漫長,但是還是比較簡單的,主人要有耐心,上述步驟可以反復幾次(還可以配合不同的底板進行訓練,除了軟玻璃,瓷磚,木板也可以選擇),真的學不會使用廁所(非常少見的情況),也沒有關係,不用強求,就使用底網/櫃籠+墊料好啦。

另外,在最後說一下關於龍貓BB的問題,龍貓沒有括約肌,是無法控制自身排便的,所以常見龍貓一邊吃糧草,一邊排便的情況,剛吃完飯,貓貓的bb也會特別多,這些都是正常情況,因此,是沒有辦法訓練龍貓使用定點BB的。各位家長還是乖乖打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