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京巴狗感冒 觀察症狀及時治療

京巴狗感冒,一直以為狗狗是不會感冒啥的,因為它有厚厚的毛皮,但是經歷過今天早上之後我才認識到原來是我錯了狗狗也是會感冒的我家的京巴狗感冒了應該怎麼辦啊。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如果狗狗感冒,怎麼樣去治療狗狗感冒。

感冒生病,對於人類來說可以用嘴說出來,但是狗狗就不一樣了,可能看著精神狀態不好,當我們感覺狗狗有變化的時候,就儘快採取行動給狗狗治療吧。

京巴狗的感冒症主要多發生在春秋季節更替的時候,由於氣溫的驟然變化,使得京巴狗無法快速適應變化的環境,而導致京巴狗著涼感冒。此外,除了普通的感冒之外,京巴狗還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影響,感染流感。當京巴狗感冒之後,家長一定要第一時間為它治療,避免感冒加重而誘發其它疾病。

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京巴狗體溫在37.5-38.5攝氏度,幼年的京巴狗體溫在38-39攝氏度之間。

如果家長發現京巴狗的體溫長時間超過39-40攝氏度,就表示京巴狗已經發燒,需要進行治療了。

需要注意的是,京巴狗的犬瘟前期症狀與感冒症狀非常的類似,所以這也要求寵物家長,在發現寵物狗體溫身高或者出現其它類似感冒的症狀時,一定要及時給狗狗進行診斷治療,如果是犬瘟一定要及時隔離治療,避免犬瘟危害到其它健康的寵物狗。

感冒的京巴狗精神狀態會萎靡,食欲明顯下降,出現咳嗽流鼻涕流眼淚的情況。此外,狗狗的鼻子會變得乾燥甚至是紅裂,眼結膜變得充血等等。在此,家長一般可以使用安痛安液、百爾定液、安乃近等為狗狗肌肉注射,當然也可以使用內服的一些感冒藥物。

當然,在給京巴狗用藥之前也需要各位家長注意。雖然京巴狗的感冒症不是難以治癒的疾病,但在使用藥之前還需經過獸醫的確定,家長千萬不能隨意給京巴狗使用藥物。此外,除了必要的治療之外,生活中家長應該為京巴狗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讓京巴狗可以儘快的恢復健康。

京巴感冒的原因以及治療方法

1、狗感冒多由於飼養管理不當、天氣驟變受寒所致。病狗一般會突然精神不振、怕寒。病初,狗流清水樣鼻液,後改為黃色粘稠狀,並且鼻鏡部乾燥、無汗,體溫在40℃左右,同時食欲減退。繼發氣管炎或肺炎時則出現支氣管肺炎的症狀。

2、狗感冒的治療原則以解熱鎮痛、祛風散寒為主。通常採用撲熱息痛0.5~1克口服,

安痛定2~4毫升肌肉注射,1天2次。為防止繼發感染,可用抗菌素或磺胺類藥物。

3、在控制體溫時,可採取5%葡萄糖鹽水250毫升、地塞米松1毫升、慶大黴素2~4毫升(每支8萬單位)混合靜脈注射。

4、此外,還須保持病狗安靜,多給飲水;冬季注意保溫,防止重複感冒,以免加重病情,所在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京巴的飲食情況!

注意事項

在我們的生活中,要注意狗狗的飲食情況,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儘量不要讓狗狗吹空調,這樣會導致狗狗著涼,或者是拉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