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倉鼠皮膚病的原因及症狀

4807


紫倉鼠

別小看小不點倉鼠,倘若照顧不當,也很難伺候的,因為倉鼠得皮膚病的概率還是比較高的,當倉鼠得了皮膚病主要症狀就是掉毛,

皮膚紅腫,或是皮屑較多等症狀。
因症狀的不同,鼠鼠可能會不停的搔癢,不停的亂抓而造成流血。如果皮膚病的區域擴及到全身,會造成鼠鼠的體力衰退並而誘發其他的疾病發生,所以不可以忽視。不過治療皮膚病要花較長的時間才能根治,所以要有一些耐心才行。
不過除了單純的皮膚病之外還有一些較特殊的皮膚病如下:
寄生蟲性 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蝨子寄生在皮膚組織內的毛囊中,靠著啃食宿主的皮膚來生存。鼠鼠感染這種疾病的話,蝨子大多是寄生在脖子到屁股的這段區域,並且大多會不停的搔癢,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其他併發症。
治療方法:將鼠鼠帶到醫院利用高倍的顯微鏡來檢查毛囊部位,
就可以確認到底有沒有蝨子了。有的話可以透過注射與塗抹驅蟲藥來治療,不過可能有副作用會導致鼠鼠食欲下降。
營養性 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鼠鼠食用的飼料中所含的蛋白質的比例不到16%,而又一直食用的話,就會造成營養性 皮膚炎 。症狀是很容易脫毛,尤其是在四肢和臉部。
治療方法:只要將飼料加以改善,添加礦物質以及維他命既可改善。
細菌性 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因為籠子的不清潔或是因為被同伴咬傷而被細菌給感染到。如果因為咬傷而被感染的話,就不僅皮膚被感染,連皮下組織和肌肉部分都可能被感染,因而發炎腫脹。
過敏性 皮膚炎
原因與症狀:因為對籠子的墊材或是對飼料所產生的過敏,
症狀大多為四肢到腹部會有輕度掉毛和濕疹的現象發生。
治療方法:必須先找出過敏原是什麼,把過敏原給移除掉並且服用抗過敏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