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缺乏維生素A的原因及症狀


挪威森林貓

貓缺乏維生素A會使骨骼發育不良、視覺變差、繁殖力以及抗病力都會下降。體內缺乏維生素A對貓咪的健康嚴重不利。

那麼導致貓咪缺乏維生素A的原因是什麼呢?缺乏維生素A的貓咪會有哪些明顯症狀呢?

一、貓咪為什麼會缺乏維生素

大多由於長期飼喂缺乏維生素a的食物與貓咪機體的吸收功能障礙(如慢性腸炎、膽汁和胰液分泌障礙及體內存在維生素a的拮抗物)造成。

二、缺乏維生素A的後果及症狀

病貓表現為被毛稀疏,厭食、消瘦,進一步發展為毛囊角化、皮屑增多,結膜發炎,眼睛羞明流淚。如繼發細菌感染,可發生角膜潰瘍,甚至穿孔。雄性☆禁☆病貓表現為睾丸萎縮,精液中精子少或無。雌性☆禁☆病貓輕者雖然仍可發情、妊娠,但易發生流產或產出死胎,或產下弱子,發生胎衣滯留。嚴重者不發情。

產後未死的子貓常出現共濟失調、震顫和痙攣,

最後癱瘓。幼貓表現為生長停滯,精神不振,厭食,步態不穩,乳齒更換延遲,消化障礙。有時病貓還出現貧血、腹瀉、體力衰弱,易繼發呼吸道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