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的飼養 教你如何飼養羅漢魚

羅漢魚的飼養,至今為止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不僅局限於貓貓狗狗現在很多家庭中還養了魚寵,其中羅漢魚是家喻戶曉的魚寵之一,羅漢魚的飼養難度不算太高,但是對於一些新手小白來說還是有點不清楚,下面就由的小編來教大家怎麼飼養羅漢魚吧,希望能幫到大家。

1、最佳水溫30—32度,必須長年保持這樣比較高的溫度羅漢才能夠保持良好狀態。這也是羅漢起頭必然條件之一.

2、最好的底砂是珊瑚砂,普遍認為珊瑚砂讓水偏堿對魚起頭有幫助,但新近也有說法是因為羅漢因為抗拒鹼性水質所以起頭,個人經驗珊瑚砂的確是最好的。

3、包括金花在內常常換水都能夠刺激魚的成長,我是大概是4天左右換1/4新水,氣溫特別低時除外,換水後魚也許暫時縮頭,但加溫後通常翌日就已經恢復並且有更加好的狀態發展。

4、新鮮的天然飼料是最好的飼料,

例如蝦仁跟血蟲,建議大家每天以一半商品飼料一半新鮮的天然飼料餵養,這樣對魚成長非常好。

5、自來水必須加硫代硫酸鈉去氯。關於這個問題以前在其它貼談過.

6、最好能夠單缸養,這樣魚的狀態最好,如果是隔養或者鄰缸有比小羅更加大的羅漢威脅,那麼小羅狀態是出不來的,甚至永遠不起頭。

7、建議購買前途已經明朗的亞成魚,市場的魚苗都是經過魚場多重專業篩選後才淘汰投放市場的,起頭率非常低,很多朋友因為追求成長過程或得彩心理而養苗,但卻往往花了很多錢買苗都養不出一條,這些錢已經足以購買一條甚至更多的亞成魚,既浪費錢,浪費精力時間又嚴重影響情緒,甚至最後失去信心,

一蹶不振,從此不養。

8、小心那些頭包看上去很大但頭包下面的凹折位低於眼睛的亞成魚,個人經驗這樣的魚往往是肉頭的,大不起來。

9、較深的水位能夠製造安定的環境,對羅漢的起頭及狀態説明很大,建議使用實際水位60CM甚至更高的深水缸.

10、缸不能夠放在缺乏自然光的位置,這樣魚容易病,萬物生長靠太陽的道理相信大家明白,但是也不能夠放在太靠近窗戶的地方,一來看魚時候逆光刺眼,二來容易長綠藻.

11、亞成魚的大小跟缸的大小要合適,太大或太小都不好,缸大了魚太活躍,過分運動會讓魚的背鰭末端向上飄揚,形成所謂的"飛鰭",而且魚身體欣長,不太雅觀,反之如果缸太小的話羅漢的背鰭跟臀鰭末端會跟月牙壯的生長彎曲,嚴重的甚至跟尾鰭重疊,非常難看.以8釐米左右的小羅漢為例,建議給它隔個大概 40--50CM左右的空間,以後再根據魚的長大逐漸擴寬空間.

12、在很多魚友的羅漢缸濾槽裡往往看見有活性炭,這是不正確的,活性炭的吸附能力很強,能夠讓水變酸軟,跟羅漢要求的鹼性硬水剛剛相反,況且活性炭只是一種用於搶救嚴重惡化水質的非常規濾材.

13、個人所見那些圓圓胖胖的亞成魚將來頭都不會特別大,大家如果細心留意的話也許會發現,魚店裡那些頭特別大的小魚身體往往比較瘦長,當然,這個不是絕對.

14、羅漢是一種區域性很強的魚,區域性越強的魚對環境的穩定性要求就越高,所以要養定它們,不要輕易換缸或者撈取它們,除非有絕對的必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