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舌頭發黑的原因分析


信鴿

信鴿舌頭發黑,首先要弄清是不是天生的,如果是突然發現舌頭發黑了,那麼就要注意了。一般引起信鴿舌頭發黑的原因主要有以下三個。


一、內寄生蟲與病毒或細菌都會引起此類病症,對於這種現象,要根據鴿子的具體症狀來判定,只要對症下藥就能藥到病除。
二、是因運動過度而引起,劇烈運動後肌肉會產生乳酸,乳酸要依靠血液來慢慢將其帶走轉化。而乳酸過多時就會引起血液缺氧,內臟由於壓力過大而功能下降。這時就會出現紫胸與黑舌現象,對於此種原因,可以使用刺五加片或付方丹參片和酵母片每天一片,同時在飲水中加入維生素EC合劑每包泡水一升,讓鴿子自由飲用。如果買不到EC合劑,可以在水中放維生素C片按4片泡水一升,同時還要口服維生素E膠囊一天一粒。這樣一來應該在三到五天內好轉。
三、是由於用藥不當,
造成的藥物傷害,所有藥物在體內都經由肝臟和腎臟來吸收和代謝。如果藥物使用量過大或超常時間,都會引起上述兩個器官的受傷。對於此類原因引起的黑舌,可以使用肝泰樂10片合維生素C4片泡水一升,讓鴿子自由飲用三天。由於藥物傷害的程度不同,在恢復時也有很大差異,要精心照料這樣的鴿子,在飲水,飼料上都要加強管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