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一個寵物兔疾病的錯誤診療案例


熊貓兔

這是一個虛假的案例,但是從整個過程中我們可以汲取一些經驗,在寵物兔發生疾病的時候,主人可以儘量避免一些誤區。

兔子蜜兒的媽媽說:蜜兒3天沒便便了,不肯吃任何東西,精神很差,蜷縮在角落裡。醫院挺遠的,明天BF答應開車帶她們去醫院。

錯誤1:兔子能吃能拉非常重要,家長要每天觀察,一旦發現便便少了就要引起重視,沒有便便,食欲全無1天,那其實已經明確標誌著兔子出問題了。拖了3天,太久了。

錯誤2:兔子的消化道疾病往往都是急症,發現了要立即治療,像這樣本身已經拖了3天,更要快速送醫,再等明天不可取。

兔子處於生物鏈的最低端,所以有一特性,就是隨時要顯示自己的強壯來提醒掠食者:我不是這麼容易捕獲的!這也造就了兔子會“隱瞞”自己的疾病來偽造強壯,所以當家長明顯覺察自己的兔子似乎病了,那可能已經很嚴重了。

蜜兒媽媽愛莫能助,試圖給它吃點東西,但蜜兒什麼也不要吃。

錯誤3:不應當坐以待斃。

兔子不吃不拉,基本可以確定是消化道出問題,非常可能是積食脹氣,在來不及送醫之前,幫助兔子按摩肚子會起到非常好的作用,要持續2~3小時這樣的按摩,幫助兔子恢復腸道蠕動和排便,給予一些小寵可用的益生菌。同時可以給兔子喂水,補充胃腸道水分。還可以喂化毛膏。

這些應當是常備藥品。而兔媽要注意平時多做功課。

蜜兒終於見到了醫生,但醫生也不知道它究竟哪裡出了問題,給打了一針消炎針,蜜兒回家了。

錯誤4:預先沒有找好醫生,對這位醫生也不瞭解。

錯誤5:沒有兔醫生這也挺常見,但家長在預知沒有兔醫生的情況下,

更要多做功課,要能夠對醫生提要求,例如提醒醫生可能哪裡出了問題,是否能做便檢,拍X光片等。像積食脹氣,醫生診斷方法是觸診和拍X光片。

錯誤6:積食脹氣的治療,應當使用促進胃腸蠕動、消食和止痛等藥物,嚴重的則要打吊針,抗生素是不應當輕易使用的。

故事中的醫生所說的消炎藥,應當就是抗生素,不明情況就來個消炎吧,這是常見的很粗糙的診治方法,家長要學會拒絕和提問,多問:是什麼病?為什麼如此治療?。

如此多的錯誤疊加,若得不到糾正,兔蜜兒的結局可想而知。當然這不是一件真實的事情,只是要大家從中認識到一些錯誤,並在自己兔子發生疾病的時候不至於措手不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