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製作龜甲標本


布氏擬龜(詳情介紹)

有的主人在自己的寵物龜去世之後會有把它們的龜甲製作成標本的想法,以此來紀念自己的寵物龜。

但是卻苦於不知道該如何操作才能實現這件事情,那麼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如何製作龜甲標本,以便給需要這樣做的朋友提供一些方法。

清理:

將龜橋甲板雙向切開,腹背甲分離後,將大部分肉身取出,再將細小組織清除乾淨。

製作方法:

化學法1:用酒精擦洗龜甲內壁,晾乾後再用汽油稍加擦拭,等汽油揮發。將乾燥的龜甲內壁塗上一層防水膠,也可以填充棉花或者海綿。最後在龜甲表面刷上一層清漆即可。

化學法2:按氯化亞錫2g,硫酸銅5g,硼氫化鈉2g,亞硫酸5ml,蒸餾水95ml的比例製成固定液。 將龜甲浸入盛有上述固定液的容器內浸泡12~24小時。 按蒸餾水95ml,福馬林5ml,亞硫酸2~3ml製成保存液。 將經固定液處理過的龜甲取出,浸入盛有保存液的標本箱中。

如浸液不足,可補充至完全浸沒龜殼為止。放置2~3天后,即可加蓋並用石蠟封口

化學法3:取一容器,放入1g高錳酸鉀結晶體,再倒入5~20ml的碘伏,最後倒入20~50ml雙氧水與高錳酸鉀反應。反應產生濃稠的化學廢液,將適量的水與此廢液混合後,將龜甲浸入12小時後,取出清洗乾淨後,風乾即可。

民間法:採用鹽漬的方法,將大量鹽覆蓋龜甲,密封保存3~7天后,取出風乾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