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龜養護之黃頭南美側頸龜


黃頭南美側頸龜

黃頭南美側頸龜(拉丁名:Podocnemis unifilis)

別名:黃頭側頸龜黃斑側頸龜黃紋側頸龜

分類地位:側頸龜科、南美側頸龜屬。

分佈:玻利維亞北部、厄瓜多爾東部、秘魯東北部、圭亞那、委內瑞拉、哥倫比亞和巴西亞馬遜流域。

鑒賞要點:

1.頭部黑褐色,有黃斑,但成體為較暗淡的黃褐色,初看頭部斑點可能會與巨型側頸混淆,但仔細看區別還是相當明顯的:巨型兩眼間是兩個細長的條紋而黃頭的是一個斑點;巨型上喙一般整個都是黃色,黃頭一般只是有兩個黃斑落在上喙。

2.背甲中央有條脊棱,前後邊緣不呈鋸齒狀。腹甲後部邊緣缺刻。四肢黑褐色,後肢邊緣有3枚大鱗片。

生活習性:喜歡生活在湖泊和河川等水域中。

生長溫度:適宜生長溫度25~32℃。

棲息性:水棲龜類。

食性:雜食性,以植物性食物為主,也能吃一些死魚、小魚、配合飼料等。

個體大小:背甲長45~60釐米左右。

雌雄鑒別:在腋部的緣盾和腹甲結合處,

每側都有2~3個小瘤,雄性明顯。

繁殖特點:在原產地通常6~11月間是繁殖季節,每年至少產2次卵,每次產卵15~25枚。卵長徑45毫米,短徑28毫米。稚龜背甲長約45毫米。

混養與否:可以混養。

飼養難易度:容易。

特殊要求:對水溫比較敏感,需要配置高效篩檢程式。需要充足的陽光。


黃頭南美側頸龜腹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