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蘇格蘭折耳貓有哪些常見的遺傳病

蘇格蘭折耳貓擁有可愛的外表,甜蜜的性格。然而這種可愛的貓咪也會受到遺傳病的傷害。蘇格蘭折耳貓常見的遺傳病主要有: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呼吸系統毛病、體質較弱、心臟病等等。

很多蘇格蘭折耳貓在誕生後就體質虛弱,這些貓咪的體型和體重只有正常貓咪的三分之二大小,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感染貓瘟、皮膚病、寄生蟲病、皮膚炎、腸胃炎等等疾病。由於生活環境的一點點變化,都會導致蘇格蘭折耳貓出現發病的情況,而且治癒的過程可能會更加的漫長。

另外,心肌肥大症也是常見於折耳貓身上的遺傳病之一,這種疾病一般很難被人發現,直到貓咪出現病發症時,主人才會恍然大悟,但是貓咪已經有生命的危險,而且需要終生服藥,來控制病情,而且隨時會有生命的危險。

蘇格蘭折耳貓最為常見的遺傳病要屬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

同時還會伴隨呼吸系統毛病的併發症。患有軟骨骨質化發育異常的折耳貓,尾巴會變的又粗又短、僵硬、不能屈曲,而且不能隨意擺動;貓咪的後肢會明顯的短小,而且不能正常的彎曲,出現增生物或腫塊,四肢的關節出現腫脹的現象等等。同時骨骼病變的基因也會影響身體其他部分軟骨組織發育異常。而最為常見的就是出現呼吸管道收窄引起呼吸不順暢,需要進行手術來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