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青龍魚的飼養環境是怎麼樣的 要定期換水

青龍魚的飼養環境是怎麼樣的,青龍魚是一種非常有魅力的觀賞魚,深受魚友的青睞。青龍魚外形獨特的青綠色給人一種清新淡雅的感覺,讓人賞心悅目。對於想要飼養一條青龍魚的飼主來說應該對環境的佈置比較關注,那青龍魚的飼養環境應該是怎麼樣的呢?

青龍魚分佈地較廣,不同地區的青龍魚在外形上也有較為大的不同,但整體而言,青龍魚都是頭型偏圓,鰓蓋不像金龍魚也不像紅龍魚那般具有特點呈現金屬質的金色或是紅色,只是為淡淡的銀亮色,體側的鱗片是透明中帶有青藍色的斑點,

鱗框也並不像金龍魚紅龍魚有細框粗框的區分,它卻是特別的淡淡的粉紅色,後三鰭則為褐中帶有黑藍色。青龍魚散發著優雅的淡藍色光芒,清新的氣質尤其吸引人。

1 水溫與PH。水質、PH在龍魚可以接受範圍都是可以的,水溫在24----30攝氏度都可,最好是保持在26---28攝氏度,PH在6.5—7.5之間。

2 氧氣與光照。龍魚需要充足的氧氣與光照。需要在水族箱中配備上增氧的裝置同時避免長時間地太陽光下爆曬,以免爆藻的發生。

3 水族箱大小。龍魚是肉食性的魚類且生長較為迅速,所以水族箱一定不能太小,不然,過不久就需要為它換新有,飼養龍魚的水族箱長至少是在1.2米,寬0.5米,高0.7米,龍魚也喜歡跳躍,所以要加蓋。

4 日常管理。青龍魚日常的管理,

需要為龍魚每週換三到四次水,每次在三分之一或是四分之一左右,保持水溫與PH的穩定,避免突然的變化使得青龍魚受到驚嚇,引起疾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