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脫毛症如何治療?


藏獒(詳情介紹)

造成藏獒脫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寄生蟲感染、真菌感染、內分泌紊亂等等,不同的病因治療方式也有很大區別,

下面簡單介紹一下藏獒脫毛應該如何治療。

一、寄生蟲感染

多發生於身體及背部。相對來說,簡單、小面積的寄生蟲感染是最容易治癒的,導致脫毛的寄生蟲主要為蟎蟲,病犬可見被毛稀疏、皮屑更多、可壓出蠟質樣皮脂。

治療時先剪掉炎症區及周圍的被毛,用酒精等清潔並灶,大面積炎症需用硫磺皂或洗髮劑洗澡,去掉表面病皮,局部使用低毒、高效、易滲透的藥物,如石硫合劑、0.5%敵敵畏、敵百蟲等塗擦可望治癒,如果犬伴發細菌感染應考慮局部或全部使用抗菌素治療。

二、真菌感染

多發生於頭部、四肢及腳上,病犬可見脫毛、瘙癢,實驗室診斷的確診率比較高,單一的憑藉肉眼是無法判斷的。

治療首選藥物是灰黃黴素,

每日劑量按15mg/kg,喂飼高脂肪食物以促進腸道吸收,局部可除塗擦克黴唑等抗菌製劑。

三、內分泌紊亂

多對稱的發生於腹肋、胸股部。早期變化為色素沉著、多皮屑、被毛稀疏等,隨後出現脫毛症。

治療有睾丸足細胞瘤的雄犬需摘除睾丸,同時口服或注射睾丸激素。卵巢機能紊亂的母犬應切除兩側卵巢或子宮。試用甲狀腺素,按每日0.4~0.8mg/Kg體重服用4~8周為1療程,頭2周用藥量遞增,以後遞減,可收到較好的療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