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脫毛症表現與治療方法

藏獒主要生活在高海拔地區,它能在極其寒冷的天氣裡生存。這主要因為它身體上覆蓋這濃密厚實的毛髮,能夠抵禦外界的寒冷,而保持身體的體溫。藏獒的毛髮堅固,但是當藏獒患上皮膚疾病時,就會出現掉毛的症狀,嚴重影響著藏獒的生活。此時飼養者也應該引起重視,要對藏獒進行有效的治療了。

脫毛表現症狀
藏獒的脫毛分為斑塊性脫毛和全身脫毛兩種。脫毛後的皮膚毛囊會充滿角化物質,皮膚表層出現丘疹的形狀。皮膚出現皺紋,皮膚的顏色也會發生變化,出現大量的鱗片屑。脫毛處的皮膚會變得異常的薄弱,會出現毛囊塞、鈣化、出血、發炎、皮膚潰瘍等症狀。

脫毛治療方法
首先將皮膚的鱗屑去除,刺激毛根和擴張皮膚毛細血竹,使毛囊營養供給充足,促其生毛。或者帶藏獒去看獸醫,讓獸醫進行醫治。例如可以用使用毛果芸香堿軟膏、卵磷脂軟膏、氯化乙醯膽鹼軟膏、水楊酸、苯酚按照適當的比例進行調配,

然後每天塗抹在藏獒的患病處或者是全身。

當然具體的醫學治療方法,還需要根據獸醫具體診斷後給出的結果來進行醫治。當藏獒脫毛症狀嚴重時,不可隨意的給藏獒用藥,以免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