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結腸炎的防治方法

1284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結腸炎是結腸的一種慢性炎症疾病,主要症狀是大便帶血以及便軟,導致貓咪結腸炎的主要病因有細菌感染、寄生蟲以及食物過敏等等,

這種疾病很容易治療,但容易反復,感染結腸炎的貓咪,在飲食上應多注意。

一、貓咪結腸炎的病因

1.細菌性☆禁☆感染。

2.變態反應(食物過敏),神經系統障礙及遺傳因素。

3.寄生蟲性(絛蟲、鞭蟲)。

二、貓咪結腸炎的症狀

精神正常,體溫一般正常,飲食正常或食量大。主要特徵,大便次數增加,一日可3~4次以上。糞便稀糊狀或水樣,有時帶黏液和泡沫,有腥臭氣味。肛門粘有汙糞,重者糞便由肛門向外自流。大多數貓都不影響食欲。如是絛蟲繼發的炎症,可見糞便中帶有絛蟲節片,有的貓可在肛門周圍見到白色大米粒狀絛蟲節片,蟲體幹死後可粘在肛門周圍呈芝麻粒樣。

三、貓咪結腸炎的治療

1.限制食量和次數,

更換食物,如吃魚拉稀的貓可換肉食或動物肝,反之交換喂給。

2.抗生素療法和皮質激素療法對本病有療效,卡那黴素5萬單位/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5毫克/千克體重混合肌肉注射或慶大黴素1萬單位/千克體重、地塞米松0.5毫克/千克體重,混合肌肉注射,2次/日,連用3~5天。也可口服慶大黴素2萬單位斤克體重、地塞米松0.5毫克/千克體重,2次/日,連服3~5日。

3.口服矽炭銀0.25毫克、複合維生素B5毫克、多酶片0.3克,2次/日,連服5日。

4.寄生蟲性可內服吡哇酮0.5毫克/千克體重,隔6日再服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