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如何治療貓咪外耳炎


美國短毛貓

貓咪外耳炎是貓咪疾病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導致貓咪患有外耳炎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給貓咪洗澡時耳朵進水,

抓傷感染等等,如果沒有及時清理和治療很容易導致病情嚴重,那麼,如果貓咪感染了外耳炎該怎麼辦呢?

一、症狀

貓貓外耳炎即外耳道的炎症,是貓的常發病。患病貓的症狀常表現為不安、常常扇動耳朵,或用爪子搔抓耳部,或對著物體擦耳,食欲減退,耳殼出現抓傷、擦傷,常見出血。外耳道附著黑色滲出物,有時可見耳漏液粘附於耳根部被毛上。時間延長,耳道上皮及皮下組織增生,耳道管腔變狹窄,聽覺減退。如果你的貓的症狀如上所述,那麼即可斷定是外耳炎。

二、貓咪外耳炎治療方法:

1、外耳清洗。剪去耳根部被毛,用70%酒精消毒殼及耳道外口。然後用0.1%新潔而滅,最好是2%硼酸溶液,打濕棉簽徹底清拭耳垢及滲出物,然後用幹脫脂棉將耳道拭幹。

2、耳道用藥。寄生蟲性外耳炎,耳道清洗後,用1-2%敵百蟲水溶液塗抹患處,間隔4天再處理一次。細菌性外耳炎,將耳道沖洗後塗抹氯黴素軟膏、氫化可的松軟膏,每天1-2次,連用1周。真菌性外耳炎,徹底清洗耳道後,可用無極膏、金黴素軟膏,直到耳內鱗屑消失。

3、如果外耳炎伴發體溫升高,應全身使用敏感抗生素,以防繼發中耳炎、內耳炎。不過,最好是帶你的貓咪到醫院去做細緻的檢查,確定病情以便更好地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