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四步訓練倉鼠寶寶玩倉鼠球


倉鼠

倉鼠球是一款倉鼠的益智玩具,不過很多倉鼠都會因為膽小而玩不來倉鼠球,想要讓他們玩起來,那麼小編就來告訴你一些小方法,

讓你家的倉鼠們動起來吧!
step1 讓倉鼠先學會泡滾輪
俗話說要學跑先學走,倉鼠只有先學會怎麼跑滾輪再去跑倉鼠球。這兩者的共同點就是需要倉鼠能控制自己的重心和平衡點,二者的區別就是滾輪對倉鼠重心把握的要求低一些,而倉鼠球需要倉鼠時刻注意自己重心的轉移。
step2 讓倉鼠習慣球內如何用力
這一步對前一步學習比較好的倉鼠可以省略,對於笨的領悟力差的倉鼠還是很有必要的。最好找個支架將倉鼠球架起來,這樣倉鼠能習慣如何在倉鼠球內用力,也適應下突然密閉的狹小空間。
step3 圈出一塊較小圓形區域作為訓練場
經過前兩步訓練後的倉鼠一般都已經學會了怎麼駕馭倉鼠球滾動了,
但也僅僅會蒙頭橫衝直撞,到頭來讓自己撞的暈頭轉向。所以這一步的訓練目的就是讓倉鼠能逐步掌握倉鼠球內如何自由控制轉向,不過對倉鼠的要求有些高了。至於為什麼要圈圓形場地,就是避免倉鼠撞得太厲害,而較小的場地就是能在倉鼠即將快速衝鋒的時候將他攔下,迫其考慮轉向。
step4 訓練一對倉鼠的協調合作
這個算是倉鼠球訓練提高班了,難點在於兩隻倉鼠各有自己努力跑的方向,如果不一致,則倉鼠球也很難跑起來,練吧,有志者事竟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