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寵物龜餵食的常見誤區


潮龜

人吃飯要營養平衡,龜龜也一樣。像黃喉、烏龜之類雜食龜類讓它們老是吃肉出發點是好的,讓它們吃好點,但是不喂素的會導致營養不良,

所以這就提醒各位主人,要避免一些飼喂中的誤區。

一、過度餵食

野外不是每天都可以吃得飽飽的,所以部分龜還保留著得到食物後拼命吞吃的習性。或許看著還會很高興多吃了會消化不良,一般喂7,8成飽左右就可以了。

二、食物不當

喂肉的話一定要解凍,否則會消化不良,現在喂龜喂麵包蟲的人挺多,其實這東西不好,吃多了上火。像緬陸之類的陸龜在買回來是都會拒食,開食的話大多用番茄和香蕉。但是不能一直這麼喂下去,老是喂單一事物的話會營養不良,香蕉的話吃多了拉稀,它們作為小菜補充一下維生素,主菜還是要由高纖維食物來擔當。不吃的話照舊餓他吧,龜類耐饑渴的能力是出了名的,

餓上一兩個月不是問題。

三、飼喂時間

冬天有時可能氣溫回升,但這時絕不能給龜餵食,因為晚上氣溫馬上會降下去,而這時龜龜由於體溫低無法消化食物,宿便都可能導致龜斃命,更別說肚子裡留著沒消化的事物了(可能留一個冬天啊)。平日裡餵食最好在中午氣溫較高時,這時有助消化。

陸龜和水龜等餵食時間不一樣,所以只供參考。

四、謹慎填食

對拒食的龜有的人會強制填食。我對此的觀點是不到萬不得已絕對不填。龜類都比較膽小,到新環境後由於害怕而拒食是正常的。健康龜你餓它一個禮拜鐵定開食,如果還不肯吃的話八成是病了。此時更不應進行填食,一來延誤治療,二來會對龜龜造成巨大的精神壓力。

填食是十分需要技巧的。由於龜大多會縮殼(不會縮的鷹嘴和鱷龜也不用你填),填食是需要用手將其頭部夾住防止縮入殼中。而龜在頭部的神經、血管是非常密集的,一個不小心就會鬧出龜命,要是不小心弄傷了鼓膜的話則會使龜失去平衡,水龜的話會由於無法翻身而淹死在水裡。有時候把食物填進去後龜會把它用舌頭頂出來,這時候人就會使勁塞,小心別把龜給噎死。

陸龜拒食膽小是次要原因,先看看它是否有嗅覺、視覺方面的問題(購買時儘量挑活潑的,眼睛有神,鼻孔周圍無黏液,除非你有荷蓮姐那麼好的身手,否則就別買病龜回來醫治了),或是肚子裡有無宿便或蟲等。一般來將健康龜是很容易開食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