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觀賞龜養護之大鱷龜


大鱷龜(詳情介紹)

大鱷龜(拉丁名:Macroclemys temminckii)

別名:大鱷魚龜、駝峰龜、鱷甲龜。

分類地位:鱷龜科、大鱷龜屬。

分佈:美國中南部、北美密西西比河、格魯吉亞。

鑒賞要點:背甲的每塊盾片有山峰狀突起,後緣呈鋸齒狀,腹甲淡棕色。頭部呈三角形,不能縮入殼內,上喙鉤形,眼睛較小,頭部側面和頸部有小的觸角。四肢扁平,指趾間具蹼。尾較長,有三行刺狀硬棘。大鱷龜和小鱷龜的主要區別在於其背部盾片突起,隨著年齡的增加,大鱷龜始終顯著,而小鱷龜稚、幼期明顯,成龜期就不那麼突出。

生活習性:喜歡生活在水底有水草、淤泥的河流、溝渠、湖泊、沼澤地及深水池塘中。

生長溫度:適應性強,3~45℃的水溫均能生活。

棲息性:水陸兩栖龜類。

食性:以動物性飼料為主的雜食性龜類,在自然界,覓食青蛙、蛇、昆蟲、蝦、蟹、貝類、魚、水草等。人工飼養狀態下,食魚、瘦肉、家禽內臟及少量菜葉,還可喂一些混合飼料。

個體大小:體型大,背甲最長可達75~80釐米。

雌雄鑒別:雌龜軀體圓些,尾短略細,泄殖孔位於背甲邊緣之內;雄龜體型較大,有較長的尾,泄殖孔位於背甲邊緣之外。

繁殖特點:每年2~7月為繁殖季節,每次產卵8~50枚不等。卵白色圓球形,直徑30~51毫米。孵化期100~140天。

混養與否:不可混養。

飼養難易度:容易。

特殊要求:喜歡待在水深1~1.5米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