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黑頭蠟嘴雀的訓練要點


黑頭蠟嘴雀

由於黑頭蠟嘴雀的叫聲宏亮、動聽,所以人們會很想要訓練他們,那麼訓練黑頭蠟嘴雀有些什麼方法呢?
一、架養:白天要在旁邊看護鳥,

鳥飛下來上不去就立即托上架,並用麻籽、葵花子等誘食,使鳥習慣於人。若鳥實在鬧得厲害,總飛離架,難以馴熟,可以用水噴濕羽毛,但要注意鳥本身體質和天氣。如用養鳥使用架,絕不能給鳥“捆膀”,否則很容易吊死。
二、叫遠:讓鳥“認食”和習慣架上生活後,就可誘它追食吃、“接食”吃並逐漸加長距離,甚至去掉脖線,俗稱“叫遠”,這是訓練“打蛋”和“叼錢”的基礎。
三、教技藝:把麻籽和幾粒彈子一併握在手心一粒一粒地喂鳥,當鳥叼中著彈子時吞不下就立即吐出,這時人用手接住,並連續賞給幾粒麻籽,以資鼓勵;
每天數次這樣反復訓練,鳥不但輕易叼住彈子,並交給主人時,進而將彈子拋向空中讓鳥接,鳥接住後吐出時,
人立即用手接住,照樣賞以麻籽;
最後把彈子拋向鳥飛起能夠著的空中,鳥能騰空叼住時,可解除脖線,彈子也越打越高,鳥就學會“打蛋”了。優秀的黑頭蠟嘴雀,彈子打出3~5米的空中都能叼住,並交給主人,甚至可騰空叼住連續拋向空中出的3~5粒彈子,實在引人注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