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陸龜可以吃草嗎?

1840


印度陸龜

牧草來源廣泛,並且營養物質並不比蔬菜少,所以給龜龜飼喂牧草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我們可以自己種植牧草,也可以到附近的草地拔一些,

但前提是你確定那些牧草是乾淨無污染的。

一、什麼是牧草?

即纖維較粗較多的草本植物。多肉植物。

二、乾草是牧草嗎?

纖維較粗的草性食料,新鮮的草和乾草都是牧草。

三、牧草有多少種?

新鮮的有桑葉,小麥草,蒲公英,車前草,黑麥草等;乾草有包裝乾草(兔鼠用的):果樹草,提摩西牧草,百慕達草,苜蓿乾草等。

四、為什麼牧草是草食陸龜最好的食物?

陸龜需高纖維質來增進腸胃蠕動和健全消化功能。長期食用纖維含量低的蔬菜比較容易造成腸胃蠕動不足而退化,容易導致拒食,脫水而死,這是陸龜主要的死因之一。另外鈣質及微量元素的補充也是不容忽視的,微量元素可從野菜中獲得。在人工栽種的蔬菜中含量偏低,

牧草,小麥草及桑葉是較易獲取又符合高纖要求的草料。內含的纖維質跟微量元素龜龜也受用無窮!

五、所有陸龜都適合食用牧草嗎?

所有草食陸龜都適合食用牧草,少部分龜種如緬甸陸龜、紅腿象龜、黃腿象龜和非洲折背龜等比較傾向雜食性,高纖的牧草也能適當地刺激雜食性陸龜的胃腸道和消化系統,幫助防止肥胖,維持健康的泌尿系統和改進腸胃道的健康。

六、龜的便便發現有沒消化的牧草是正常的嗎?

主食吃乾草的龜,大便內會見到很多纖維(沒消化的牧草)的,是正常的。

七、吃牧草的龜龜大便比較臭?

錯,因為食物中纖維不足夠來幫助腸道蠕動,如果龜龜運動不足會更臭。陸龜有很長的腸道,

若腸道蠕動慢就會令食物停留在腸的時間更長久,所以出來的便便就會臭。牧草纖維較粗,吃牧草的龜龜會令腸道更快速蠕動,會幫助維持健康的腸胃道。但腸道的快速蠕動,通常沒有完全消化的食物較多。從中觀察發覺吃了草的陸龜糞便結實很多,大小便味道也變得自然。

八、牛吃的雜乾草可以當陸龜的食物嗎?

當然可以,不過龜龜不一定喜歡吃,常規市面上賣的牧草非常多種,也有很濃甜芳香的氣味。注意乾草(雜草)會不會太長,草身會不會太硬或草邊太銳利,免得傷到龜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