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過多攝取澱粉會造成的危害


荷蘭豬

草食動物需要乾草的大量纖維,維持腸胃道的正常蠕動、正常推進,吃到纖維以外的碳水化合物(例如澱粉),會使得腸胃裡面出現纖維質以外的空隙,

那段空隙會使得腸胃道消化速度變慢,變慢以後,排便也變慢。
他們的肚子會因此覺得還是很飽,進食速度也慢下來,這期間內,腸胃會一直吸乾食物中的水份,使得消化過的食物變得更乾、更硬,變得更難繼續往前推進,這時他們就覺得更不想進食。加上腸胃道有菌叢(好菌壞菌都有),碳水化合物會改變腸胃酸鹼度,而使得菌叢生態改變,有時會讓不好的菌過度生長,就會產生一些消化道症狀,使草食動物更加不舒服、更加不進食,就會惡性循環下去。
其實荷蘭豬並非完全不能碰澱粉類,而是澱粉的攝取,不能長期或超量,以免腸胃道無法負擔,所以常會看到一些專業飼養的書籍,會建議這類影響消化速度的食物,
只能非常少量的攝取,如果是當成主食或是長期給予,會不知不覺中破壞豬豬腸胃道平衡,對他是慢性折磨,過量蛋白質或醣類,也會有相同問題,所以才會說儘量不要給比較妥當。
其他類似含澱粉過高的食物:
小麥含澱粉:53% - 70%
玉米含澱粉:65% - 72%
麵包基本就是各種麵粉類的東西所做的,可想而知麵包的澱粉含量也很高。
所以豬友們才一直說含澱粉高的食物最好不要喂,會脹氣,會讓豬豬的腸胃受不了,生病甚至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