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話鴿子的情趣

這是個春風拂面的週末,我帶著四個月的女兒,與妻一起來到父母家裡。自從有了女兒,我已經有差不多兩個月沒有回家了。
一進門,父親和母親看到孫女,高興的笑顏逐開,兩個人象孩子一樣爭著抱孫女。我和妻在旁邊,爭先恐後的講述小傢伙平時的光榮事蹟,兩個老人更是聽的津津有味。

不一會兒,女兒在母親懷裡睡著了。母親放下孩子,跟父親一起沖向廚房,準備午飯。妻照看孩子,我也跟著進了廚房。每次回家,總有很多話跟他們聊。有關工作、有關生活等等。

我站著,突然,目光落到了對面樓頂平臺上,

那裡有只鴿子,深情自若,有些慵懶地站在那裡,忙問母親:媽,那裡有只鴿子?母親一邊炒菜,頭也不抬的道:“哦,那是老李家的”。

“咦,他們家咋養鴿子呢?”我心裡直納悶。

還沒等我發問,母親說:“說也奇怪,這是一隻兩腳帶有鐵環的鴿子,來了兩個月了,硬是不走,老李家大姐就每天按時喂它食水,它準時來吃飯喝水,晚上回來睡覺。李大姐心善,就對鴿子說:鴿子啊,你吃飽了就走吧,你主人不知道多想你呢!呵呵,這鴿子就是不走,兩個多月了,你說怪不怪!”

這時,我才仔細的打量起這個五樓的陽臺,普普通通,將近二十年的老樓。李家是老住戶,陽臺一直沒有封起來,還養了些花草。由於這只賽鴿的出現,我頓時對這家的陽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正在這時,李家阿姨推開紗門出來了,她面帶笑容的招呼那只深雨點的鴿子,雙手把兩個金屬的鐵罐放在了陽臺上。那只鴿子仿佛看到了親人一樣,一個俯衝從平臺飛到陽臺,不緊不慢的開始了午餐。

父親這時來到了我的身邊,帶著笑容與我一起欣賞起來,他說:“這只鴿子自從來了就沒把自己當成外人,我聽李家說,只要打開陽臺門,這只鴿子就飛進門找到臉盤洗個澡,哈哈,你說多有意思。”母親這時也過來,透過窗戶望向對面的陽臺,並且不住的嘖嘖稱奇。

說起來,我們家養過幾年鴿,特別喜歡這些長著翅膀的小精靈.我個人呢,更是愛好此物,中信網我每天必上。

“這只鴿子一定是只賽鴿,怎麼來到這裡不好說,

也許是迷路了,可是周圍至少有兩家養鴿子的人家,數量還不少(每家都有幾十隻的群勢)。它為啥不去投靠,偏偏來李家生活呢?而且春暖花開的季節,這鴿子也不忙著談情說愛,賴在這裡不走呢?”我故作內行的說道。

就在這時,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情又出現了。正在享受午餐的鴿子突然像是受到了驚嚇,但卻看似不慌不忙的飛到了樓頂平臺上,沒等我反映過來,卻看到一隻金燦燦、威風凜凜的大公雞飛上了陽臺……

“啊,咋還有公雞呢,也是養的?”我驚訝脫口問道。

母親連忙道:“對啊,李家有只大公雞,養了好久了。”

春日的陽光溫柔的撒在李家陽臺上,大公雞金燦燦的羽毛散發著光芒,在五樓的陽臺上來回踱著步。深雨點鴿悠閒的梳理著羽毛,

脖子上閃爍著金屬般的光澤,還有李家阿姨慈祥的笑容……這好象是畫裡的場景,或是童話世界的故事,我只剩下呆呆的看了。

女兒的哭聲突然把我從美景中拉出來,我和母親連忙跑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