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夏天鴿子的保健方法

隨著夏季的來臨,天氣開始變得炎熱,各種細菌病毒的傳播率開始逐步攀升。在夏季飼養鴿子,預防疾病的感染和傳播成了為主要的工作。除了日常生活的照顧和管理,在夏季就好好的給鴿子做保健的工作。使信鴿可以安全,健康的度過整個夏天。

夏天鴿子的保健方法有很多,一般以食物保健為主。在夏家餵養鴿子,首先要注意食物的新鮮和高營養,還要注意食物的清火性。在夏天鴿子的食物可以以粗糧為主,兼喂一些青飼料,蛋白質、氨基酸含量高的飼料要少喂。保健沙、貝殼等一些鈣質要天天喂,以幫助鴿子消化。同時,在鴿子的飼料中可以每隔1個星期摻入適量的四環素防止鴿子發生腸胃、消化道疾病。

在夏季還要做好鴿子疾病的預防工作,做好鴿子身體的保健工作。飼養者要定期服用驅蟲藥,以預防和治療鴿子的毛滴蟲、球蟲病。

同時也要注意鴿舍的環境衛生,定期用消毒劑進行環境消毒,預防鴿子的體外寄生蟲病,如鴿虱、蟎、跳蚤等。鴿舍內鴿子密度不能過大,保持鴿舍空氣流通。一般一星期給鴿子增加電解質兩三次,在飲水中加維生素C,既增加了營養,又調整了鴿子體內酸鹼度的平衡,保持鴿子的情緒穩定。

在夏季除了給鴿子準備清新可口、營養高的食物之外,還要為鴿子準備足夠的新鮮的飲用水。飲用水最好選擇涼白開水,因為這些水中的氯氣都已經消除,鴿子飲用後不會出現身體不適,也不會對鴿子的肝臟和腎臟有任何的損害。同時鴿子的飲用水還可以選擇使用礦泉水,因為礦泉水中含有鈣、鎂等礦物質,對鴿子的骨骼發育有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