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春天要幫助龍貓換毛


龍貓

春天,是龍貓換毛的季節,龍貓的毛毛開始漫天飛舞,雖然在龍貓換毛季出現吐毛球的現象很少見,但是為了讓龍貓順利通過這一季節,

我們可以最到一下幾點。

一般來說龍貓三個月左右換一次毛,每次換毛時主人都不易察覺。但春天龍貓換毛時卻比較明顯,因為龍貓要將冬天的外衣脫掉,換上新衣服,輕裝上陣迎接夏天的到來。

由於龍貓毛很柔很輕,趕上春季換毛,龍貓每次跳躍,都讓毛毛到處飛揚,家中都是龍貓的毛,甚至有的主人都無法穿黑色衣服了。那麼春季龍貓換毛該如何應對呢?

1.勤洗澡:經常用浴沙給龍貓洗澡,翻滾的過程中可以將脫落的毛滾到浴沙中。

2.勤梳理:這種方法只適用于喜歡主人抱抱的乖龍貓,將龍貓抱入懷中,用龍貓專用梳為龍貓輕輕梳理按摩,脫落的毛毛就可以被梳理下來了。

3.籠子罩:如果龍貓掉毛嚴重影響了主人的正常生活,

可以做一個布罩將籠子的頂端、背面、左右兩面罩住,只留出正面讓龍貓可以看到籠外的世界即可。這樣遮擋一下,也可以有效的制止龍貓毛亂飛。

由於龍貓毛的脫落會粘掛在籠子和踏板上,因此在打掃龍貓籠時,避免龍貓脫落大的毛毛亂飛,除了用濕布擦拭外,還可以用絲襪裹在掃把上,這樣打掃的時候毛毛就會粘到絲襪上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