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起頭的必備條件


羅漢魚

並不是所有的羅漢魚都能起頭的,並且能起頭的羅漢魚也不是都能起一個大頭的,想要羅漢魚起頭是需要很多條件的。

小編就為你整理了一些羅漢魚起頭的條件,供魚友們參考。

一、必須要有起頭的基因。

基因是生物的遺傳密碼,小羅漢沒有起頭基因,任你怎麼改進飼養方法也不可能起頭的。由於羅漢本身是雜交魚,基因很不穩定,每條小魚的基因特徵都不一樣,即使小魚的父母具有很好的頭型和體色,也不是每條小魚都會起頭的。我們如果從奸商那裡買魚是不可能識別哪些魚有起頭基因,哪些沒有的,所以解決的辦法只有多挑幾條養,增加碰到好基因魚的概率。

二、合適的水質。

網上的文章一致認為,水的ph值成弱鹼性有利於羅漢起頭,所以在養小羅漢的缸裡需要加一些珊瑚沙以保持水質的弱鹼性。另外水溫高一點也有利於羅漢的生長。

根據魚友的經驗水溫在30-31度時,小羅漢顏色鮮豔,食欲旺盛,生長十分迅速。但也有文章說溫度過高會使羅漢壽命減少,所以當小羅漢長到一定程度,頭型基本滿意的時候應該把水溫降到28度左右。另外清澈的水質也是養羅漢的一個因素,因為水質清澈羅漢患病的幾率就會小很多。沒有患病羅漢的生長自然不會受到影響。

三、適當的刺激。

羅漢起頭除了基因因素外還與外部環境有很大關係。長時間有較強的水流衝擊魚體可以使魚的體質強健;有其他羅漢和沙包的刺激,可以激發羅漢的鬥性,促使羅漢體內激素的分泌,促進頭部肉瘤的形成。但羅漢牙尖嘴利,攻擊力很強,為了避免兩條羅漢直接相鬥造成兩敗俱傷,

最好用玻璃將兩條羅漢隔開飼養。另外適當換新水也可以刺激羅漢生長。

四、充足的食物和營養。

網上有文章剖析了羅漢頭部的結構,發現起頭羅漢頭部的頭骨和沒起頭的魚是一樣的,由此可以斷定,羅漢頭部的肉瘤是脂肪組織的堆積。這一點可以通過網上各種羅漢的照片可以間接驗證,起頭的羅漢都非常肥的,沒見過瘦的羅漢起個大頭的。我們要使小羅漢快速起頭就一定要讓它快速增肥,所以一定要保證食物的充足。食物的營養成分也很重要。由於羅漢是肉食魚類,對肉類食物要求較高,而生長發育需要多種營養成分,所以既要保證有足夠的脂肪、蛋白質供應也要保證足夠的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供應。

因此飼養羅漢應該以魚肉和蝦肉為主食,混以各種富含礦物質和維生素的人工飼料和天然飼料。

五、做好各種疾病的預防和控制工作。

魚兒得了病或受了傷,生長發育將會停止,魚體會消瘦,頭部自然不能增大。為了不讓自己的心血白費,一定要仔細觀察,針對各種疾病做好預防工作。

羅漢魚的飼養是一門學問,雖然起頭的羅漢魚的確難飼養出來,但是在飼養的過程中魚友們都能夠獲得非常多的樂趣,我們不是商人,只要羅漢魚健健康康的就很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