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讓羅漢魚起頭的方法有哪些

羅漢魚在體型長到15釐米長之後,就不會在起頭。而且羅漢魚的起頭不僅受到品種的限制,而且受到環境因素的影響。當然為了讓羅漢魚更好的揚起頭,在飼養的過程中還是有很多方法可以使用的。

在羅漢魚體長5-6釐米以下時,就要開始加強羅漢魚的飲食管理,為它起頭奠定堅實的基礎。為羅漢魚準備豐富營養的食物,而且以線蟲為主,飼養的環境溫度可以調整到30-32攝氏度,加強幼魚的新陳代謝,促進魚兒的飲食,讓羅漢魚能健壯快速的成長。

在羅漢魚6-15釐米的成長期間,是它起頭最關鍵的時刻。此時飼養者應該為它準備多元化的食物,食物以高營養為主,而且飼養環境的溫度應該保持較高的溫度,促進羅漢魚的新陳代謝,讓羅漢魚加速起頭的過程,同時保證羅漢魚體色變得更為的絢爛美麗。

在羅漢魚起頭的關鍵時期,飼養者可以每隔5天一次或者每週一次,

大面積換水1/3。在換水的時候,飼養者要注意,新水的溫度應該高於舊水1-2攝氏度,以刺激羅漢魚的身體成長,讓羅漢魚的起頭可以更成功。

當羅漢魚體長為15釐米以上時,就會停止起頭。而在這個階段,飼養者也應該為羅漢魚做好身體塑形的工作。將飼養的水溫逐漸調整到26-28攝氏度,每天按時按量,正常的給羅漢魚餵食,科學規律的給羅漢魚換水,維持羅漢魚生活環境的穩定,讓羅漢魚能長久的擁有美麗和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