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幼兔正確的護理方法


兔兔

幼兔斷奶後與斷奶前要做到飼料、環境、管理三不變。幼兔飼養主要是從防病抗病入手,緊緊抓住防疫關。在仔兔護理階段抗腹瀉、抗寄生蟲、抗球蟲的一些方法,

在幼兔階段仍然適用。除此之外,還要做到以下幾點。

一、飼料

採用易消化、高營養的配合飼料幼兔能否養好,飼料十分關鍵。幼兔是一生中發育最快的階段,因而構成了營養需要量大、貪食兩大生理特點。而此時幼兔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善,吃入的食物一旦遇消化能力失衡便會發生消化系統疾病。所以幼兔飼料必須是高營養、易消化並能有效抑制腸道細菌。當然,幼兔的飼料也不是營養愈高愈好,濃度一定要適度,特別是高能量的玉米要限喂。

二、加強運動

加強運動是提高仔兔成活率的一條十分重要的措施。斷奶的幼兔正處於生長發育的旺盛期,加強運動,多曬太陽,能夠促進消化,

增強新陳代謝和提高抗病力。所以,如果條件允許,春、夏、秋三季,可每天放入運動場活動2~3個小時。

三、分群飼養

45日齡時即可分群。籠養一般每籠4只,圈養每群20~30只按年齡、性別、體質強弱分群。分群飼養有利於統管理。飼喂時要定時限量,少喂多餐,供足飲水。

四、控制好飼養環境

幼兔對環境變化十分敏感,要注意保持幼兔舍室溫的恒定,注意通風與光照,但要防止穿堂風及空氣流通過大,兔舍忽冷忽熱。忽冷忽熱常是幼兔發病的主要誘因。另外,兔籠擺放要合理,飼養密度也不要過大,密度愈大死亡率愈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