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讓龜龜健康長壽的秘訣

想要自己養的烏龜健康又長壽,一定要仔細瞭解烏龜的習性,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運用恰當的飼料和正確的餵食方法,以及做好一般的疾病預防措施。另外,眾所周知,烏龜有夏眠跟冬眠的生理習性。在這兩個敏感時期,一定要做好採取適當的照料方法。只有這樣三管齊下,悉心照料小烏龜,才能使小烏龜健康長壽。

一、恰當的飼料跟正確的餵食方法。

1、恰當的飼料

烏龜的食性較廣,既吃植物,也吃肉類,比如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米和稻穀。人工飼養的話,

為了讓烏龜健康成長,避免營養不良,或者得厭食症,必需採用動物性飼料跟植物性飼料交錯餵養,才能滿足烏龜的營養需求。另外,要避免烏龜消化不良,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米、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

2、正確的餵食方法

寵物網小編介紹,烏龜既要冬眠,還要夏眠,因此它的餵食跟氣候有很大的聯繫。大體上,每年4月初開始攝食;6-8月攝食活動達最高峰,增重速度最快;至10月氣溫逐漸下降後其來食量開始下降,當氣溫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則停止攝食,進入冬眠期。

所以餵食時應根據烏龜的生長特點來進行,

一般要求做到如下幾點:

(1)、定時。春季和秋季氣溫較低,烏龜早晚不大活動,只在中午前後攝食。所以,可以在出門工作前大約8~9點時進行餵食。從穀雨到秋分是烏龜攝食旺季,時值盛暑期,烏龜一般中午不活動,所以可以在下午回家17-19時餵養。定時可使烏龜按時取食,獲取較多的營養,並且還可保證飼料新鮮。

(2)、定位。應該為烏龜準備一個餵食地點,準備好餵食餐具,讓烏龜養好習慣,方便其找到食物。

(3)、定質。投喂的飼料應該保持新鮮,餵食過後,要及時清除剩殘食物,以防飼料腐爛發臭,影響烏龜的食欲和污染水質。

(4)、定量。飼料的投喂量視氣溫、水質、烏龜的食欲及其活動情況而定,以當食欲及其活動情況而定,

以當餐稍有剩餘為宜。一般每隔1-2天投食1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