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餵養龜龜的方法有哪些?

賣龜的人號稱這是最新科技,烏龜在裡面可以呆上3個月不吃不喝,並且放出來還能繼續養。我雖然不知道這個科技是否真的存在,但是我是相信這是商販們的騙人把戲,很可能的情況是你買回去烏龜就死了。並且科學家也不會無聊、殘忍到如此地步去開發這種技術。

下面我來分享一下自己養寵物龜的一些小經驗,希望對大家有些幫助,讓小烏龜活的更健康。

寵物網小編說,養龜用的容器:小時候養烏龜用的是臉盆,盆裡裝上沙子(都是用水反復沖洗過的沙子),塑造成一個斜坡的形狀,水的高度要確保烏龜在水深的地方能全部沒在水下,

在水淺的地方烏龜可以把腦袋露出水面,我通常放的水比較少,烏龜可以在“高地”上曬太陽。現在養烏龜的設備都比較先進了,有的還配備一個緩坡,烏龜可以沿著緩坡爬到“岸上”曬太陽。總之不管是自己製作設備還是買現成的,都應該能讓小烏龜既可以游泳也可以離開水。

溫度的控制:烏龜是冬眠動物,如果溫度低過10度,它會行動遲緩,有時候幾天都不動一下,你都以為它死了。現在大部分人都是在室內養烏龜,室內有暖氣的話烏龜很少會冬眠,加上家庭餵養的烏龜營養都能跟上,在冬天他們都還能保持活力。有人給烏龜加上了控溫裝置,其實也沒有太大的必要,

不過既然裝上了加熱器,溫度設置到20度左右最好,這是烏龜最喜歡的溫度範圍,它的生長速度也比較快。

食物的搭配:烏龜是雜食動物,我是怎麼定義雜食動物的呢?就是你吃什麼它就吃什麼。當然魚是它最喜歡的食物,如果是小烏龜的話,他們吃不了整個的魚,你可以買專門的烏龜飼料餵食,飼料的基本成分都是魚幹或者蝦皮,都是搗碎的可以給小烏龜吃。烏龜長大了它吃的就比較多了,澱粉類的食物、蛋類、肉類、蔬菜它都可以吃,和養豬差不多。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食物不能變質、吃不了的死魚要儘快撈出來、食物要多樣化菜類和肉類搭配好。有些小烏龜買上的時候不吃東西,這時候你要將食物塗抹到他的嘴上,

慢慢它就學會了。

周圍環境:烏龜生性膽小,所以隨時背著自己的殼子保護自己,一有危險就縮進去,為了讓你的烏龜更有活力,烏龜周圍的環境應當儘量的安靜,如果你家還養著貓狗,要保證貓狗不能接近烏龜,他們雖然不吃烏龜,但是很喜歡跟烏龜開玩樂,烏龜被驚嚇以後幾天都不吃東西。

做好防病措施:防病主要是殺菌,通常要給烏龜配備慮水設備,否則你要經常換水,換水頻率保持在3天一次左右,忙的時候也可以五天換一次水,一次換水只換一半的水,這樣可以保護細菌的生態平衡。烏龜最容易得的病是腸炎,烏龜沒有活力、進食少、大便奇臭。勤換水、保持食物潔淨不變質,讓他修養幾天就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