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鳥兒肥胖主要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肥胖對人類有極大影響,相對的對於鳥兒影響也不容小觀,而造成鳥類肥胖原因跟人類很像,如運動量不足、常吃高熱量食品、或是疾病而造成肥胖,而判斷鳥兒是否肥胖可從腹部看出,飼主平時應多注意鳥兒健康。

鳥兒肥胖一般主要有一下4大原因:

1、關籠內少運動

鳥類大多屬於野生,但現今都被抓來飼養,而籠養或舍養在籠內,這樣就會使鳥因活動量不足而發生肥胖症。

專家說明:有些養鳥人見鳥活動跳躍便關罩籠衣,只提供食物,這也是肥胖因素。

2、高熱量的飲食

油脂性飼料過多或長期飼喂,且飼料中高能量、高蛋白,有的甚至喂青年蛋雞或肉食雞飼料,都容易使鳥患肥胖症。

3、生病引起肥胖

鳥患病失去鳴唱能力或優美姿態,感到自卑於是就不肯活動;鬥鳥一般的動作比較遲緩,戰鬥力會出現減弱。成鳥還會因過肥而出現脂肪肝,往往在飛行跳躍過程中因肝破裂而倒地死亡。

專家說明:產蛋鳥也會因脂肪增多,造成脂肪堵塞輸卵管而不能順利產蛋。

4、不間斷的進食

很多鳥兒看到食盆裡有飼料,就會不斷的進食,很多鳥兒沒有吃飽的意識,因此造成肥胖,飼主應固定時間在放飼料,不要讓鳥兒有這樣的習慣。

鳥兒肥胖的原因可以說是多種多樣的,不過肥胖對於鳥兒沒有一點的好處,因此要及時的訓練鳥兒,幫助鳥兒減肥,這樣才能夠保證鳥兒正常的生活,延長其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