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治療犳龜肺炎疾病的方法

豹龜是一種相對比較強壯的動物,然而還是會出現些單一重複的病症。對於任何有意飼養豹龜的人來說熟悉和瞭解這些病症是很有必要的。以下列出的病症並不完整,其主旨也不是要給出所有病症的詳細治療方法,這僅僅是在對豹龜進行了多年實踐觀察得出的經驗基礎上做出的匯總。

寵物網小編說,其症狀包括張開嘴呼吸並(經常性)伸長脖子。肺炎常見於長期處於不適宜溫度下或環境惡劣的情況下生活的豹龜。及時的獸醫治療時很重要的。很多病例對皮下注射土黴素(50-75mg/kg)或Baytril (2.5-10mg/kg)都顯示出較好療效。

治療期間保持豹龜的暖和及乾燥,包括在夜間,是一項很重要的治癒前提條件。

結論:豹龜正越來越多的被人工飼養。這是一種積極的發展趨勢,因為這樣會逐步減少對野生豹龜的捕獲。G.pardalis是適於進行人工繁殖的,且對氣候的變化也具有相當的忍耐力。照料得當的豹龜可以存活許多年,有的甚至比他們的主人活得更長。豹龜理所當然的是最值得人工餵養和繁殖的龜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