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規模養兔的疾病預防

合理選址建舍:規模養兔時兔場要求背風、向陽、高燥、通風,且要取排水方便。舍內地面及運動場要硬化,最好採用水泥混築,要求一定的排水坡度。養殖方式最好是籠養。

堅持自繁自養:場內應飼養足夠數量的種兔,自繁自養,可有效控制病菌傳入,降低成本。同時又可避免新購仔兔因環境突變發生應激反應,導致生長停滯期。如確需購入,必須隔離觀察半個月以上,確認無病後方可人群。

按時接種免疫:兔病毒性出血症(兔瘟)是嚴重威脅養兔業的烈性傳染病。發病急、傳播快,疫苗免疫是目前唯一可靠的防病途徑。

具體方法是:股內側皮下注射1毫升,3月齡以內的幼兔減半,免疫期為6個月。漏種的要及時補種。

定期消毒:場舍及時消除糞便。籠舍用具及運動場定期消毒,可選用1%~2%熱燒鹼水或5%~10%石灰水噴灑。同時嚴禁商販及閒雜人員隨意出入。

定期驅蟲:特別是雨季要注意防治兔球蟲病,對於藥物殘留時間長的,出售前嚴禁使用。

充足飲水:兔舍及運動場要設水槽,每天保證供足清潔的飲水,冬季宜飲溫水。

注意防暑:兔運動場夏季要搭設涼棚,加強通風,午間向舍內及運動場噴灑井水或自來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