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腺病毒的防治和治疔辦法

根據廣大鴿友的要求,現就最近傳染性腺病毒的病因,向廣大鴿友做個說明,將簡單的防止方法向大家介紹一下:

(1)腺病毒是有潛伏期的,在潛伏期內由於鴿主沒有認真按時清理衛生,造成鴿舍衛生不淨是發病的根源,病期長約在十天左右。本病的發病群是以當年幼鴿為主的群體,它們在緊張的環境下,精神會有應激和緊迫感,從而造成免疫力下降而發病,因而對每年的秋賽和特比環大賽,特別是公棚大賽的幼鴿會有極大的影響。

(2)得此病的特點是,吐食,精神不振,拉水綠便,重者拉黃白色液體臭,

如有這種狀態的鴿子,需馬上隔離單獨圈養,而且馬上停止家飛。

(3)治療方法(自製土方):用紅土球,士黴素片,乳酸菌素片或酵母片,維生素c,加蜂蜜搓成小球,每天三次餵食,但必須停止喂糧食三天,每晚給鴿子打針管水20cc。打水的成份以維生素c為主,這樣堅持三天方可治癒,大家可試用慢慢感覺觀察鴿子的反響,待一切正常後方可家飛,凡已得過此病的鴿子應在正常情況下,不會再反復病情的,因它們在恢復體能的同時自身免疫力已經有所提高了。

(4)在鴿子比賽或訓放歸巢後,不要馬上餵食和水,應安靜20分鐘後再開始餵食和水,以免造成應激後身體免疫力下降造成嗉嚷炎征。歸巢後的鴿子應給予蜂蜜水或葡萄糖水,

加強補充營養以最快恢復體力,在下次集鴿前當天早上家飛,下午停飛,飼料中不加任何油料作物,要保證鴿子在集鴿前洗澡一次,以提高鴿子的興奮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