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營養缺乏是鴿病的根源

常言道,鴿子好養,怕生病。每一位鴿友多多少少都有為鴿病忙得滿身是汗的經歷,本人也不例外。對於鴿病的總結,只有一句話,“藥物,不是萬能的”。更何況,判斷鴿病是辛苦的。所以每個人都在試圖儘量減少鴿病的發生,清潔、通風、消毒、預防藥物等等,都有定期定量的,一次一次地反復做著。但是,在這裡我要說的是,很多人還是忽略了一個最根本的問題,那就是營養

營養物質不僅是對於鴿子,而且是對所有生命體的生長、發育、繁殖,以及全部生命過程所必須的物質基礎。所以充足營養,是增強鴿子體質,

提高抗病力,乃至高於其他一切疾病預防工作的重要措施。

眾所周知,是藥三分毒。藥物的運作機理其本身不是藥物在體內直接殺滅體內的病菌,而是激發生命個體,產生相對應的抗體,再通過抗體間接殺滅抗原。然而,這些抗體的主要成分就是來自一種營養物質,蛋白質。也就是說,若是一隻鴿子,日常就缺少蛋白質,那麼他的抵抗力一定就會相對較低,而抗病力,以及救治力也會很低。

營養的缺乏,不僅僅只是局限於一個營養缺乏症上,多般還會伴隨著其他多種疾病的發生,那樣的結果常常是無法抗拒的。

發此小貼,只希望大家明白一個道理:日常的疾病預防措施,我們是要做的,但是真正主要的值得更加去重視的是日常中各種營養的平衡。

這樣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