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看出鴿子年齡的方法

有經驗的養鴿者都會依據依鴿子羽毛的更換情況、鴿子鼻瘤的大小及顏色、鴿子腔上囊的大小、鴿腳的顏色和鱗紋的粗細、鴿的腳環、鴿啄的形狀及嘴角結癡等等方面來准別的辨別出鴿子的具體年齡。

辨別鴿子年齡的方法雖然有很多種,但是準確的辨別鴿子的年齡,對適時配對繁殖和選擇良種具有重要意義。這也是飼養鴿子過程中必須要掌握的一門技術和知識。

鴿子的主翼羽用來識別童鴿的月齡。鴿子的主翼羽共10根,在2月齡時,開始更換第一根,以後13~16天左右順序更換1根,換至最後1根時,鴿子約6月齡,已是成熟的時候,可開始配對生產。鴿子副主翼羽12根,主要是識別成鴿的年齡。副主翼羽每年從裡向外順序更換l根,更換後的羽毛顯得顏色深且乾淨整齊。

而且當鴿子年齡越大,啄的末端越鈍、越光滑。乳鴿詠的末端較尖、軟而細長。童年時期的鴿子的啄較厚而硬,

成年的鴿子啄較粗短,末端較硬而滑。而且成年鴿由於要哺育乳鴿,嘴角會出現繭子,成結痂狀。隨著年齡越大,鴿子哺仔越多,嘴角的繭子就長得越大,一般5年以上的產鴿嘴角兩邊的結痂如鋸齒狀。

同時,幼鴿的眼睛較機靈,童鴿及年輕的成鴿眼睛炯炯有神,眼睛瞬膜閃動較快,年老的鴿眼神遲滯,靈活毛較差。另外,青年鴿的眼圈裸皮皺紋很細,隨著鴿子年齡的增大,裸皮的皺紋越來越粗厚。養殖者也可以通過這種方法,來辨別出鴿子的準確年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