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七個要點鑒別鴿子年齡


鴿子

鴿子平均在10-15年,但是種鴿的最佳生育年齡在2-4歲,優良信鴿的繁殖年齡在2-5歲,所以辨會鴿子的年齡是非常重要的。小編就來告訴你如何綜合考慮來辨別鴿子的年齡。

一看嘴甲。青年鴿嘴甲尖細,兩邊嘴角窄而薄,無結痂,一年以上的鴿稍有結痂。成年鴿嘴甲粗短,末端硬而滑,兩邊嘴角寬厚而粗糙,並有較大結痂。五年以上的成年鴿張

開口時,可以看到嘴角的繭子呈。

二看鼻瘤。乳鴿的鼻瘤紅潤,童鴿的鼻瘤淺紅而有光澤,兩年以上的鴿鼻瘤已有薄薄的粉紅色,鼻瘤較大而柔軟,濕潤而有光澤。四五年以上的鴿鼻瘤粉紅,較粗糙,十年以上鴿的鼻瘤則顯得乾枯粗糙。鼻瘤的體積也隨年齡的增長稍有增大。總之鴿的年齡越大,鼻瘤越乾燥,並且表面似有粉末撒布一樣。

三看腳趾。青年鴿腳細柔,鱗片軟,平而細,鱗紋不明顯,色鮮紅,軟而尖,質地較軟。

成年鴿腳粗壯,有粗硬的鱗片,磷紋清楚,呈暗紅色,趾甲硬而彎。五年以上的老鴿腳上的鱗片突出,硬而粗糙,呈白色,鱗紋清楚明顯,顏色紫紅,趾甲粗硬而彎曲。一般說來,腳越細,顏色越鮮,鴿的年齡越小,反之年齡越大。

四看腳墊。青年鴿腳墊薄而軟滑,成年鴿腳墊厚而硬,粗糙且顏色較暗,通常偏於一側。

五看羽毛。鴿子主翼羽可用來童鴿的月齡。

鴿子的主翼羽共10根,在兩月齡時,開始更換第1根,以後13天~16天左右順序更換1根,換至最後1根時,鴿子約6月齡,已是成熟的時候,可開始配對生產。鴿子副主翼羽共12根,可用來鑒別成鴿的年齡。副主翼羽每年從裡向外順序更換1根,更換後的羽毛顯得顏色稍深且乾淨整齊。

六看眼裸皮。鴿子的眼裸皮皺紋越多,

則年齡越大。

七看腔上囊。從鴿子腔上囊的大小、有無來鑒別鴿子年齡的大小。鴿子的腔上囊位於匯殖腔上方,單鴿的腔上囊比較大,成鴿時變得較小,幾年後腔上囊變得很小,或者只剩一點痕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