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21金維他治賽鴿二次換羽

養鴿多年自己首次在深秋遇到賽鴿二次換羽的情景,一時慌了手腳而不知所措。每日除了無奈地去清理那賽鴿不停脫落的羽毛外,再就是從管理細節上認真分析查找賽鴿脫羽的成因。

大凡養鴿人都知曉,賽鴿在換羽期都會得到主人精心的照料。在把握飲食的尺度上總是“先素後葷”,賽鴿的主人會習慣性的先讓賽鴿多吃些素食,利於賽鴿的退去舊羽,當賽鴿新羽長出時,再及時給賽鴿喂上營養飼料和其他維他命補品,這樣不僅可保障賽鴿在換羽期的身體健康,還能促使賽鴿亮麗新羽的快速生長,

不耽誤深秋的賽事。

是何種原因導致了賽鴿無休止脫落羽毛?是飼喂環節出了問題,還是其它方面出了差錯?對於賽鴿違反常態“二次換羽”的現象的確令自己費解。在接下的日子裡,自己先在鴿飼料上作了調整,將換羽飼料撤下換上了營養飼料。在飼喂了幾日後,賽鴿羽毛大量脫落的現象有所好轉,鴿舍裡不見了四處飄落的團團羽毛,見到的只是稀稀落落的點點碎羽,自己久懸不安的那顆心總算是落回了原處。

可好景時隔不長,鴿舍裡賽鴿再度出現了大量脫羽,即使再度調整鴿飼料、喂上蜂蜜等補品也無濟於事。眼睜睜看著賽鴿們將一身亮麗的“戎裝”再度被換下,一個個英俊瀟灑的“將士”轉瞬間再度“淪落”為失魂落魄的殘兵敗將時,

無奈的自己便四處尋覓醫治的良方,想以此解決眼下這棘手的難題,儘快地遏制住賽鴿的重複換羽。

在很短的時間內,自己得到了很多鴿友的指點,也採用了一些措施,使用後總覺得效果不是很好,雖說稍有起色,但它沒能有效地阻止賽鴿的重複脫羽,失望的自己只能是在鴿舍的一隅默默地等待。

賽鴿仍在退羽,鴿體也在漸漸地消瘦。一日清晨情急之下的自己,也不知從哪裡來的那般衝動,從藥箱裡翻出了21金維他就直奔鴿舍,忙乎一陣後賽鴿就喝上了摻有21金維他的飲用水。隔日,自己在清理鴿舍時發現鴿舍裡飄落的羽毛少了,在後來賽鴿連飲幾日藥水後,鴿舍的羽毛越來越少,

一個星期後賽鴿就停止了脫羽。現在賽鴿的新羽在慢慢的長出,精神狀態在慢慢的恢復,看著賽鴿重披“戎裝”自己的心情也好受了許多。

久治不愈的“頑症”竟然被小小幾粒藥丸治癒,歸其原因自己也說不清楚,只是覺得用21金維他醫治賽鴿“二次換羽”管用, 是21金維他讓賽鴿停住了重複換羽的腳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