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羅漢魚燒尾怎麼辦?

羅漢魚是很多飼養者都非常喜愛的一種水族生物,但是更多飼養過羅漢魚的養殖者都碰到過這樣一個問題,就是羅漢魚經常出現燒尾的現象。科學的定義燒尾就是魚尾巴的邊緣有一些變黑或者變白。那麼當羅漢魚碰到這種情況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呢?

首先,發現羅漢魚有燒尾的情況,可以先趕緊給魚兒換水。要知道長期不換水,導致水環境惡化也可能引起羅漢魚燒尾的。此外,在以後治療的過程中也要定期給羅漢魚換水,保證水環境健康,如此才能更好的保證羅漢魚健康。

其次,可以請專業的水族專家來為羅漢魚進行手術。簡單的說,就是如果發現燒尾的情況比較嚴重,就只能把病變的部位用剪刀給剪掉了。當然在操作的時候也需要注意,沒有經驗的飼養者千萬不要隨便動剪刀哦。

為羅漢魚剪尾巴,先應該準備一把剪刀,然後在戴上手套,

抓住羅漢魚,將其燒尾的部分見到。注意一定不能剪到羅漢魚正常尾巴部位,然後在給魚兒換上新的水環境,讓它休養生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